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纪检监察人手记】那些陪伴“沔水清风”成长的日子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全面从严治党的宣传与其他三个全面的宣传同样重要,党报作为党和人民的‘喉舌’,理应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2020年12月初,市纪委宣传部专程赴仙桃日报社就持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进行调研,联合开辟“沔水清风”专栏的最初设想便来自于这次调研。

随后,计划之中和预想之外的种种纷至沓来,明晰思路、找准方向、成立专班、形成方案、选题、策划、拍摄、出稿、发布……看似流畅的一气呵成,其间也经历了不少波澜。

从来都没有所谓的捷径,我们向上的每一寸都是由心血和汗水垒成。为了快速形成声势,“沔水清风”专栏坚持一周一期,如此高的频率让原本繁忙的宣传工作变得更加忙碌,但我却不曾听到宣传部和报社的同志们有过任何抱怨,大家始终保持着对宣传工作强烈的认同感和责任感。为了保证工作进度,报社的同志们白天要采访拍摄,晚上要挑灯赶稿,“别人下班的时候,我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呢。”在他们的眼里没有上班和下班,只有一项项要完成的任务。而宣传部这边,为了能让新闻工作者们能更好的施展拳脚、发挥才能,我们前期需要收集大量资料,与多方进行反复沟通,明确报道主题、跟进采访流程,报道过程中出现问题我们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稿件出来后我们第一时间修改审核,我们和报社有着共同的目的——保证每一期专栏的高时效、高质量。

我在专班中负责的是部分活动的沟通协调和微信公众号的排版、编辑、送审和发布,素材到我手里时往往已是最后的定稿,每期通读稿件,都觉得无比畅达,选题直击要害、通讯结构精巧、评论丝丝入扣,在回味的同时不由得心生佩服。有一次向分管领导汇报工作时得知每一期的选题都是由他亲自确定,我忍不住问道:“您是怎么找到这么多高质量选题的呢?”“当好一名宣传干部首先要进行大量的理论学习,用理论锻造一双‘慧眼’,做工作中的识金者。”“可是怎么坚持下去呢?”“每天进步一点点。”他把桌上杜佐标同志撰写的《岁月留墨》给了我,推荐我回去看一看。翻开书页,上面有很多折痕和笔记,第一篇文章的这些句子被划上了横线——“一路跑来,人生即是马拉松。我的人生赛程仍将继续,目标还在远方,唯有一路奔跑。”我心中的佩服猛地变成了惭愧。在伴随“沔水清风”专栏前行的路上,我只有加快奔跑才能跟上大家的步伐。

近期,专栏的内容相继被中央纪委、省纪委、湖北新闻等一些官媒转发报道,大家都感到无比自豪。一路走来,我们视“沔水清风”专栏如刚出生的婴儿,倾注情感,倾情呵护。当看着他不停长大,慢慢走向大家,得到些许赞美时,我们感到格外欣慰。

让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如清风般吹动人心是我们开辟“沔水清风”专栏的初衷,如今,我们已经朝着这个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回首过往,眺望前方,我们信心更加坚定,步履更加坚实。(宣传部  王子睿)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