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纪检监察人手记】桃子我们不能要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听说市检察院帮扶革新村建设的桃园基地今年效益还不错,桃子托运到广州销售,扶贫项目发挥了应有的效用,在村里反响很好,我们去村里看一下吧。”近日,根据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对市检察院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组长张国洪带我们一行来到了杨林尾镇革新村。

在革新村,我们纪检监察组对扶贫项目账务、驻村工作日志进行了查阅,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和桃产业基地,与村干部召开座谈会后,正准备驾车离开。

“今年村里桃园大丰收,这些桃子是我自己种的,早上摘的很新鲜,你们带回去尝一尝。”村书记满脸笑容地从身后的电动三轮车上往我们的车上搬桃子。

“感谢您的好意,村里桃园大丰收我们都很高兴,不过这些桃子我们不能要。”张组长连忙回绝,但村书记不停地往车上搬了四箱桃子,挡都挡不住。

“这桃不值钱的,你们可不要嫌弃我们的桃子不好。”为了避免造成不良影响,又耐不住村书记的坚持,张组长只好带着四箱桃子暂时离开了村部。

刚上车,张组长就安排组员王朝霞与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联系,“请工作队帮忙把四箱桃子还给村里的书记,向村书记表示感谢。”没过多久,驻村工作队过来,了解情况后就带着四箱桃子离开了。

“桃子再小,也是事关廉洁的大事,身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回程路上,张国洪说。(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杨泽龙)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