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疫”线手记】驻点督查组的一天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2月15日,气温骤然下降到-2~4℃,天空中飘起了大雪。今天是我在龙华山驻点督查的第10天,我的主要工作任务依旧是对龙华山街道及其所辖各村(居)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田泰雄(右三)、刘荣鹏(右二)在叶王路卡口查看值班值守情况

早上7:30,我像往常一样,早早地出了门,风呼呼地刮着,雨夹着雪籽不停往脖子里灌,每前行一步似乎都在煎熬。我到达汇合点的时间比平时晚了些。田组长却是早早到了,碰面后,他迅速安排了今天的工作,丝毫没有考虑天气的因素。刚出门,才发现雪越来越大了,我和田组长冒着风雪一路艰难前行,对龙华山部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查,期间发现何李路64号门前无人值守,我们将这一情况用手机记录下来后继续步行督查。

中午13:00左右,我们在龙华山办事处简单吃了工作餐后,迅速将早上督查的情况反馈给了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督促其迅速整改到位。

 

▲田泰雄(右二)、刘荣鹏(右一)督查打字号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稍作休息后,下午14:00左右,我们又冒着风雪一路步行,对何李、流潭、黄荆、打字号、钱沟、和合、杜台等社区党员群众活动中心、路段卡口和龙华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值守情况进行了督查,发现打字号社区一卡口无人值守,我们迅速到社区办公室了解情况。在经过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时,发现对面路口隔档倒塌,我们立即联系社区予以解决。

晚上18:00左右,因何李路露天菜市场迁移至沿河大道,我们到沿河大道查看菜场建设情况,看见社区工作人员正冒雪布置新菜市场设施,两名群众因为摊位设置到了他们的家门口,正与社区干部发生争执,我们赶紧上前安抚群众情绪,及时化解了矛盾。

将下午的督查情况反馈给办事处后,晚上20:00左右,我们再次对重要卡口进行了电话抽查,并通过微信图片核实了值守情况。

21:00左右,我和田组长再次碰头,对今天的督查情况做了一个简单小结,对明天的工作大致进行了计划。田组长让我先回家,他也回到了这段时间的临时“住所”——单位办公室。我知道,这几天他在沙发上,从未睡过一个囫囵觉。

回到家门口已是深夜22:00左右。虽然每天身体很疲惫,但我对这场战“疫”胜利的信心却越来越足,我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省、市指挥部的科学部署,基层干部的坚决执行,纪检监察干部的督查护航,必将汇聚成民心所向、众志成城、上下齐心的磅礴力量,将凶险的新冠病毒击退消灭。(市委巡察办 刘荣鹏)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