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纪检监察人手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三气”俱全纪检监察干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之间,我已入职市纪委监委两月有余,怀着忐忑的心情,我加入了审查调查队伍。之所以忐忑,是因为当前自己的知识储备不够,审查调查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强,要真正胜任审查调查工作,没有较高的理论知识、政策水平和扎实的专业知识肯定是不行的,必须要将学习作为提高工作能力的基本途径,在办案中不断提升自我,外提本领内强心境,争取做到冷静从容应对审查调查工作,具体而言还要做到以下几点。

夯实基础,做到清白做人有正气。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不仅对业务方面的专业性要求高,还要求干部有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任何时候都要做到讲政治,讲忠诚。纪检监察干部只有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和敬畏,顶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时刻绷紧纪律高压线,才能站得稳脚跟、稳得住心气、担得起重担,让纪检监察干部身上散发浓浓浩然正气。

精准定位,做到找准问题有力气。当前社会各界对纪检监察工作关注度大,人民群众的期望值高,这就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在办案中对纪律和法律的适用要精准把握,在文书制作过程中既阐明事理,全面客观反映案件情况,也精准定位突出重点,要做到认定涉嫌罪名正确,引用法律条文准确具体、要素齐全,让案件在审理环节顺利通过检验,办出高质量案件。

与时俱进,做到执纪执法有底气。近年来,伴随着《监察法》和相关执纪执法等配套规定的相继出台,对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既不能停留在过去相对固化的办案思维,也不能就案办案,必须要做到与时俱进,汲取最新的理论知识营养,切实把学习当成一种职业责任、一种生活习惯、一种价值追求,既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等政治理论,还要学好新出台的各项规定,这样方能以学促行、学用相长、知行合一,真正在案件承办过程中游刃有余,切实保障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三者有机统一。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将以实际行动勇往直前,披荆斩棘,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第二审查调查室 王守城)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