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纪检监察人手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公心促公信换民心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瞬之间已秋收九月,这是一个令人迷醉的季节,也是一个充满收获的季节,更是重整行装锐意进取的季节。

尽管公务员考试已经落下帷幕,但我们的人生劲旅才刚刚开始;尽管昨日的月光繁星已悄然躲藏,但新生红日正冉冉升起。回首昨天,我们在考场奋笔疾书;凝望今天,我们正站在新的人生路口;遥望明天,我们对未来充满期盼。在如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奋斗时代,我们的人生脚步在历史的转折点,伴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让我们的人生更镀上一层和煦而不耀眼的光芒,这一切只因民心之所向,纪检监察人之所往。

十九大以来,伴随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贯穿于我们党政各级机关的工作,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一名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不断学习、不断充实、不断进步,在工作中随时作好迎难而上的准备。一方面不忘初心要求我们在工作中始终记得最初的理想和信念,还要保持开拓和进取精神,以创新性的思维、创新性的方法、创新性的思路去做好我们的工作;另一方面还要拥有一颗敬畏纪律、敬畏法律的心,我们的工作是执纪执法,因此要更加慎重,因为在我们手中办理的不仅仅是一件件案件,更是别人的人生,只有在慎之又慎、检视自我的人生境界中,才能最大程度办好案件,真正做到不忘初心做到牢记使命

站在监察体制改革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一方面我们要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真正做到对内、对己检视剖析;另一方面我们还要办案中求启迪,在启迪进步,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此外还要敢于正视自己、否定自己和校正自己否定别人需要底气,而否定自己则需要勇气。作为纪检监察人,要敢于正视自己的缺点而不是讳莫如深,要勇于暴露自己的错误而不是深藏不露。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我们纪检监察人办事不仅要符合党员干部身份,还要符合党纪国法,更要在争先进位中找准目标点、确立站位点、把握着力点。下一阶段我们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为发力点,用一颗为公为民之心,促进促建纪检监察机关公信力,换取大众万众支持的民心。(王守城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