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清风文苑】下足真功夫 学习新《条例》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条例》的再次修订宣示了党中央开展反腐败斗争不变风不转向的顽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也为全体党员划出了更严的纪律“底线”。作为一名纪检监察人,更要在学习新《条例》上下足真功夫,对照纪律条文规范自己的言行,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自身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习从来无捷径,循序渐进登高峰。学习《条例》,学懂是前提,弄通是根本,做实是关键。要扎扎实实地反复学、经常学,才能将《条例》真正学深悟透、娴熟于心,做到融会贯通;才能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把握其深刻内涵,将条例内化于心;才能怀着如履薄冰的谨慎之心将《条例》外践于行、落到实处。

在自律、自警、自醒上下功夫。要拿出“公烛之下不展家书”的自律意识来遵守《条例》。《条例》的颁布在所有党员头上高悬了一把规矩戒尺,但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绝不能只靠《条例》来约束言行,还要加强自我监督,常怀律己之心,做到即使“独处一室”时也不悖原则界限。要牢记“祸自微而成”的教训提高自警能力。在私底下、细微处、无人时,心中常以《条例》自警,才能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才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心怀“兢慎”,时刻保持自醒。“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人,却是平流无石处,时时闻说有沉沦。”时刻保持自觉自醒的危机意识,将《条例》看作“泾溪石险”,心怀“兢慎”,才能不致“倾覆”。

在笃信、笃行、笃用上下功夫。要笃信好学,尊崇党章党规党纪,自觉把《条例》放在心中神圣位置。要笃行致远,带头执行《条例》,坚持原则,接受管束,规范自己的言行,切实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条例》规定。要深学笃用,做到知行合一,带头宣传《条例》,让党章党规党纪深入人心,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律人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要扎牢思想篱笆,带头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和标杆,时刻用纪律来约束自己的一思一念、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坚决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邹晔)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