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纪检监察“新兵”手记】进了“纪检门”不等于成为一名合格“纪检人”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2018年10月17日,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这一天,我正式来市纪委监委报到。入职前,无论是眼见的还是耳听的,纪检监察工作都是一个无比神圣的事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雷霆之势惩治腐败,纠正“四风”,带来了整个党风、民风、社风的好转,我为能从事这样光荣的事业而倍感自豪。入职后,当看到 “纪检人” 真正的样子,我感到无论是在工作作风还是工作能力方面,成为一名纪检干部真不容易!

入职的第一天,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晓波同志在我们新招录公务员座谈会上,对我们5名“新兵”提出了深刻教诲,其中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正人先正己,打铁必须自身硬。短短十二字,字字千钧,点出了“纪检人”身上的特质,更是一名合格纪检干部的“标尺”。

“宁俊,请帮我校对一下这份文件。”市纪委办公室为我确定的“一对一”写作“导师”曾李对我说道。我心想:这是初到纪委办公室的第一份“正式”工作,我一定要做好,给同事留下一个好印象。我将材料反复通读并且检查了很多遍,最终确定无误后将材料交还给曾李。可是他很快就发现了问题,文件中一个本该标句号的地方错标为了逗号。我认为这只是一个小问题,不影响大局,没有必要太较真。可是曾李的一番话让我改变了想法:“宁俊,我们做事情一定要注意细节,从小事做起,否则,稍不留神可能就会酿成大错。我们一些党员干部最开始就是因为‘一包烟’‘一杯茶’‘一句话’而逐渐滑向腐败的深渊。”听了曾“导师”的话,我不由低下了头,深深为这种对工作精益求精、认真负责的态度而万分钦佩。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成为一名优秀的“纪检人”也永远在路上,我将时刻准备着,时刻努力着。现在,虽然我已经进了“纪检门”,但距离成为一名合格的“纪检人”真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练就一腔热血,研磨一肚墨汁。一是不断学习强理论。只有具备充足的理论知识,才能“下笔如有神”。常态化阅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纪检监察工作政策法规选编》等相关书籍,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基础;二是虚心求教寻方法。办公室同事都是自己的“前辈”,他们在机关工作多年,有独到的工作方法。应多看、多问、多学,端正工作态度,优化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加强写作锻实力。机关工作离不开与材料、文字打交道,要想成为一名出色的“笔杆子”,必须加强写作训练。每日一篇“小作文”练手,通过不断的训练,提升自己的文字功底、写作能力,早日适应工作需要。

走在市“四大家”主体行政楼的林荫路上,路灯一盏盏亮着,偶尔一阵清风拂过,夹杂着桂花淡淡的香气,让人神清气爽。纪检事业光荣而伟大,我将一点点吸取养分,逐渐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为单位有用 ,为人民有益,为国家负责,努力通过流汗出力,争取工作出色,人生出彩。(简宁俊)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