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全媒体问政社论丨清风拂来“润”民心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来 源:仙桃日报                  

这两日,我市举办的百日专项整治全媒体问政活动刷屏微信朋友圈,活动视频浏览量逾百万,成为群众街谈巷议的热门话题。人们纷纷点赞,好评如潮。一次全媒体问政活动为什么如此引人关注,获得百姓的认可呢?

  问政“问”的是民生。米粉厂藏身于化工厂内,“舌尖上的安全”受威胁。放心餐具让人不放心。我的不动产权证谁来办。学生补习与散漫式作息制度。驾照分买卖交易就在交警眼皮底下。职业介绍补贴去哪儿了。6段视频,每一个镜头,每一个细节都事关民生、直击要害。当这些无视群众利益的行为曝光在镜头下,接受民意质询和“考问”,它必定引起共鸣。群众利益无小事,老百姓最小的事,就是执政者的大事。刹四风,从民生领域的痛点、难点着手,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开展百日专项整治的决心与用心。

  问政“问”的是作风。曝光视频中涉及工作人员的懒作为、不作为与现场被问询领导干部的惭愧、歉意让人印象深刻。问政“问”的是党性观念、宗旨意识、担当精神和工作作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滋生与蔓延,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威信、侵害党群干群关系。我们的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一旦染上“机关病”“衙门作风”,必然要面临执纪的考问。我们的党员干部要从这些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对此,群众对我们充满更多期待。

  问政“问”出职责担当。全媒体问政活动最大的亮点还在于反映快,处理快。在询问现场,被询问部门负责人当场作出表态,郑重承诺,立行立改。昨日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百日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连发两个通报,对全媒体问政中涉及人员作出停职、免职处理,对涉及企业作出了查封和停业整顿的处理。猛药治沉疴,铁腕刹歪风,直面现实,不回避问题矛盾,传达出为政者的职责担当,必然会赢得群众的理解与点赞。

  全媒体问政,如一缕清新之风拂来,滋润百姓心田。纠正四风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记者 刘习元)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