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清风文苑】系好第一颗纽扣,做新时代好干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中通外直, 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 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这篇著名的《爱莲说》可能是我接触到廉政教育的伊始。读罢全文总有一种荡气回肠的感觉,并深深被莲花的品质所吸引,所折服。如今,在这个被廉政文化所包围的新时代里,作为新时代的干部,我们又将如何系好人生第一颗,也是最重要的一颗纽扣呢?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读罢《意见》,我不禁陷入沉思。曾几何时,还觉得“党中央部署,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号召和努力是那么的遥不可及,犹如散落在苍穹的星辰,那样璀璨夺目、那样光明耀人。而如今,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干部同志,打心底里感到如此般伟大神圣的事业,竟与我们如此贴切,甚至就是我们的一滴滴汗水,一个个日夜伏案工作所织就的美丽蓝图。

  国有法,党有纪,家有规。“遵纪守法,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必须严格遵守规定,按照规章制度办事”领导们几乎逢会必敲廉政警钟,耳濡目染中这些硬性规定已然沁入骨髓。学习党纪国法,部门规章制度,它使我明白做人要老老实实,做事要方方正正,才无愧于国家对我们的栽培,党对我们的信任,要想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好干部,我们还在路上。

  前不久,在网上看到关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任杰灵的一篇新闻报道,讲述了任杰灵把党的纪律规矩束之高阁,公器私用、以权谋私,从“好同志”到“阶下囚”,一步步腐化堕落的深渊,受到了法律的严惩。回顾任杰灵的蜕变之路,令人震撼、发人深省。古人云:“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务必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莫让一腔爱国爱民心切,变质变凉。禁微者易,救末者难。系好第一颗纽扣,才能做到蹄疾而步稳,勇毅而笃行;才能真正做到解民忧、排民难;才能为共产主义事业添砖加瓦,续力助航。

  当前,我国已进入新时代,各级党组织正同心同德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新时代的干部应意识到,党纪国法既是“紧箍咒”,更是“护身符”,要始终保持一颗敬畏心、平常心,时时处处以党规党纪约束自己,从点滴做起,守住小节,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干部监督室  蒋改莹)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