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纪检监察人手记】人间四月有情天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3日                   来 源:仙桃日报                  

黎明时的鱼肚白渐渐地被上冲的积雨云吞噬,天空又恢复了些许的黑暗。

精准扶贫大数据复核工作紧迫的时间限定和昨晚省督导组的现场会精神催促着我早早地醒来,打电话给工作组的另外同志,我知道这一段时间的大数据核查,大家没日没夜地忙着,都很疲惫。天气不是很好,交流一下意见去不去下乡。

“我们先到镇民政办查阅镇里的资料,然后下村。今天复核工作分6个小组,你通知沙湖镇,请他们安排6名驻村干部作向导,我们直接入户复核!我和你各带一辆车,20分钟后到办公楼前集结!”“好的,我这就安排。”多年的军中习惯,使我在地方的工作中时不时地还冒出一些“部队”话。

头顶上的黑云此时发出了耀眼的闪光,紧接着是轰隆隆的雷声,哗哗哗,瓢泼般的大雨下来了。我拎上公文包,换上雨鞋,在急风骤雨中拉开车门,启动汽车,到办公楼前接上同事们,一起赶往沙湖镇。

道路两边的濠沟渐渐被雨水填平,慢慢地我们只能依靠两旁的白杨树判别路基的位置,雨水在不断的淹没植物,一路蹚水开车,很快就到了镇里。

既起了大早,就不能赶晚集。查阅了一些资料,和镇上的同志略作交流,便和同志们直奔农家。“大数据复核工作是个新搞法,我早起琢磨了几个法儿,先给你们作个讲解,之后再斟酌!”大家觉得我的方法还行。在农家,我们攀谈起来:“老叔,你家养几亩鱼池啊?去年收成如何?孙子在哪上学?”“鱼池不赚钱啊,多亏了政府补贴!”一问一答,不慌不忙。不一会儿,问题来了,那法儿好是好,就是慢慢腾腾。不行,我们还是要加快进度。

6个小组的成员马不停蹄,我上门走访了群众13户,其余各组少的10来户,多的近20户。(别道军)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