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关注

【纪检监察人手记】从遣词造句“严”起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来 源:                  

夜已深,四周万籁俱静,市纪委监察委办公室仍然一片忙碌,同事们都在电脑前屏气凝神敲击键盘,而我在等待领导对我的新闻稿的“审判”。

“你写的东西意思表达到了,但有几个地方表述不够准确,拿回去再看看”,当领导把稿件还给我时,看到上面尽是红笔圈圈画画,我连忙灰溜溜地走出了领导办公室。

刚到市纪委监察委跟班学习时,领导每天带着加班到凌晨,跟班学习的第二天下午,机关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大会学习传达省纪委全会精神,领导让我记录并整理,然后写一篇新闻稿。想到这是我第一次独立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也是展示自己文笔的一次好机会,于是我仔细斟酌推敲了许久后,将新闻稿送到领导面前,内心颇有些得意。当看着领导不停在纸上写写画画,我的心慢慢地揪起来了,站在领导办公室的那几分钟,感觉像是过了漫长的几个小时。等我把修改后的稿件再次送过去,领导又是一通修改,如此反复了四五个回合才终于定稿。看着稿子确实“丑小鸭变凤凰”,我感到十分欣慰。

深夜12点,走在回家的路上,“好的稿子是改出来的”“往后交给你的每一篇材料以及每一项工作都要严谨再严谨”,领导的话不断在我耳畔回响。我想到,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要从每一件小事“严”起。作为一名跟班学习者,要做到准确灵活运用“法言法语”“纪言纪语”,提高自己的文字水平,还要花很大力气。只有不断补齐短板,走出自己的舒适区,才能尽快让自己成长起来。想到前面的路途还很漫长,我的步伐更加坚定。(陈上义)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