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办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现将其中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审判员但召荣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20年11月5日至9日,但召荣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律师事务所财务人员马某的邀请,与马某及该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赵某一行3人,到贵州游玩,期间3人产生的往返车费、住宿费、景点门票及生活开支等费用均由马某支付。2022年3月,但召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市政建设总公司工程部副科长李明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18年11月至2019年10月,李明在担任市建业检测有限公司现场科副科长期间,先后两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以感谢拜访为由赠送的四条高档香烟。2021年12月,李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工作人员陈义新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9年3月17日、3月18日,陈义新采取分批分地的方式为儿子操办结婚喜宴,并违规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2022年3月,陈义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责令退还所收礼金。

四、沙嘴街道徐台村党支部书记王建祥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1年5月,为求得王建祥在优先拆除房屋上的帮助,徐台村村民李某先后三次接请王建祥吃喝。2021年12月,王建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4起案例,有的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的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均是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严肃查处通报这些问题,充分彰显市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设清廉仙桃的坚定决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时刻警觉风腐一体、由风及腐的现实风险,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严以修身、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

端午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对干部的提醒、教育、管理和监督,针对本地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靶向整治,持续吹响新征程作风建设冲锋号,为仙桃加快“挺进五十强 创成文明城”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同根同源的内在关系,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起抓,在节日期间组织开展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专项检查、明察暗访,注重纠治快递送礼、电子红包、不吃公款吃老板、躲进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行为,对不正之风露头就打、反复敲打,持续释放“从严”和“越来越严”信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正风肃纪反腐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