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现将部分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市医疗保障局乡镇医疗机构稽查工作负责人李宗敏、工作人员李移风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8年2月,为在本市乡镇医疗机构稽查工作中获得关照,某村卫生室负责人郭某委托李移风,邀请李宗敏接受了其安排的宴请。2020年9月,李宗敏受到严重警告处分,李移风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2.市棉花产业化办公室发展信息科副科长叶翠华违规操办儿子“升学宴”问题。2019年9月,叶翠华违规操办儿子“升学宴”。综治信访科科长刘乐新帮接请同事。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2400元。2019年11月,叶翠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乐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还所收受礼金。

3.郭河镇凤林社区支部书记向德志违规操办孙子“十岁宴”问题。2020年1月,向德志违规操办孙子“十岁宴”,接请亲戚以外人员25人,收受礼金4400元。2020年6月,向德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退还所收受礼金。

4.郑场镇文化站站长邓民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2020年6月,邓民违规在家中操办女儿婚宴,宴请除亲戚以外人员共27人,违规收受礼金4900元。2020年8月,邓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退还所收受礼金。

中秋、国庆临近,又到了“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重要节点,通过暗访巡查、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重点对象、重要场所,严肃查处违规公款吃喝、公务餐饮浪费、公车私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坚持挺纪在前,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