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关于7起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现将部分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张沟镇农委办公室主任许兵祥利用空白公函冲销违规吃喝费用问题。2018年2月至9月,许兵祥通过找业务往来单位要“空白公函”、互换“空白公函”等方式,虚列接待事由和人数,在单位财务账上冲销招待费6536元。2019年12月,许兵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费用予以退赔。张沟镇副镇长卢华伟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受到批评教育处理。为许兵祥提供空白公函的人员分别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2.通海口镇农委办公室主任李坤银利用空白公函冲销违规吃喝费用问题。2018年3月至11月,李坤银通过与张沟镇农委办主任许兵祥互换“空白公函”,并采取虚列接待事由和人数的方式,冲销违规吃喝费用3645元。2019年12月,李坤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费用予以退赔。通海口镇副镇长黄华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受到提醒谈话处理。

3.市政协办公室工作人员郑举刚私车公养问题。2019年1月,郑举刚使用本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私车加油365.28元,受到批评教育处理。2019年2月,郑举刚不思悔改,再次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违规为其私车加油2次,金额共计570.28元。2019年3月,郑举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费用予以退赔。

4.市财政局沙嘴财政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束光柱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6月至11月,束光柱将个人私车加油费用4310元,在单位财务账上予以报销。2019年12月,束光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费用予以退赔。

5.沙湖镇棕树湾村党支部书记王世斌等人套取工程款冲销违规吃喝费用问题。2017年12月,王世斌受棕树湾村原党支部书记顾永国的请托,安排村会计鄢来前采取虚增道路维修工程量的方式,套取资金3000元,用于冲销顾永国在任职期间私人进餐等开支。此外,王世斌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1月,王世斌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鄢来前、顾永国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杨林尾镇四丰村党支部书记龙泽平等人收入不入账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龙泽平指使村党支部副书记周三姑,将农村清洁专项经费不入账,用于冲销生活招待等不正当开支13800元。此外,龙泽平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1月,龙泽平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周三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7.市沙嘴街道办事处杜柳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王军分批次操办女儿“升学宴”问题。2019年6月18日、6月20日,王军采取分时、分地的方式操办女儿“升学宴”,接请亲戚以外人员。2019年11月,王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取的礼金全部予以退还。

近年来,在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面上“四风”问题基本刹住,但不少问题由明转暗,穿上了“隐身衣”,呈现出新动向新特点。上述7起案例,有的用公务油卡给私车加油,有的用“空白公函”掩盖违规吃喝,有的分时分地操办喜庆事宜,有的利用工程项目、工作经费“精致走账”套取资金,但无论变换什么花样,这些无视纪律、漠视规矩、逃避监督的行为必将受到严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一是把案例当作“案鉴”,绷紧纪律之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铁规矩、硬杠杠,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自觉遵守、严格执行。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摒弃侥幸心理,切莫以为费尽心机琢磨搞“变通”就可以绕开纪律约束,殊不知“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只要踩踏了纪律“红线”,就必定会留下痕迹,东窗事发只是时间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以案为鉴,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从通报曝光的问题中对照“样本”自查自省,从这些典型案例中看“坑”识“雷”,及时纠正思想上、行为上的偏差,防微杜渐。

二是把严管当作“厚爱”,筑牢廉洁之堤。监督就是保护,严管就是厚爱。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思想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制度规定,让广大党员干部知规矩、守纪律、存戒惧。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坚持做到“严”字当头,“实”字打底,抓早抓小、抓常抓细,通过教育警示、提醒谈话等方式,早打招呼、及时提醒,决不能搞“高举轻放”“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要进一步做好纠正整改,对自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迅速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完善各项制度规范,构建纠治“四风”长效机制。

三是把节点当作“考点”,高悬扬清之剑。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纠正“四风”又到了重要时间节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挺在前面,瞪大眼睛,拉长耳朵,牢牢盯住空白公函、私车公养、绕道旅游、分时分地举办喜庆事宜等隐形变异问题,深入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坚持揪住不放、深挖细查,坚决把问题查清楚,把违纪责任追究到位。对那些不收手、不知止的,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中共仙桃市纪委

2019年12月31日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