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市纪委监委部署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为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纠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关违纪违规问题。近日,市纪委监委在全市部署开展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6月9日,市纪委监委在仙桃日报、“沔水清风”微信公众号、仙桃廉政网等媒体平台公开发布《关于公开征集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线索的通告》,明确本次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从6月持续到12月底,整治范围为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整治重点是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化整为零”操办、不按承诺操办或不承诺就操办,以及其他各类违规操办行为等情形,同时公布举报渠道和受理方式。

本次活动,市纪委监委将成立多个监督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处理群众举报、临时巡查、重点抽查、驻点督查等方式开展检查,紧扣暑期升学就业、“中秋”“国庆”婚庆高峰时期等时间节点,紧盯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婚宴”“乔迁宴”“生日宴”等问题,着力发现一批大操大办、违反承诺操办、借机敛财和单位履行监管职责不力的典型案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严肃查处违规操办行为的强大震慑。

根据活动安排,市纪委监委还将把各地各部门开展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专项整治活动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对问题突出的个人和地方,依据有关规定严格考核结账。

专项整治活动期间,欢迎广大市民群众和新闻媒体监督举报,对于群众反映、媒体曝光的问题线索以及重要舆情热点,市纪委监委将先查快办,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同时,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督促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整治成效让群众满意,在全社会引导形成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