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市纪委监委安排部署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作风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要求,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专题安排部署实践活动作风监督工作,将作风监督与“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监督工作贯通融合,确保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见质见效。

作风监督工作从5月底持续至12月底,全过程跟进监督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市纪委监委迅速制发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查阅资料与走访群众相结合、全面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等方式,常态化、高频次开展监督检查。

作风监督主要聚焦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传达学习精神、主体责任落实以及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各环节具体要求落实等相关情况,重点防止和纠正各地各单位传达学习省委实践活动部署要求不及时、组织领导不力、方案制定不细不实,以及贯彻落实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发挥不够;调查研究不严不实、浮光掠影、蜻蜓点水、走经典路线;落实帮企纾困政策不力、不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历史遗留问题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

开展作风监督的目的在于推动解决一批基层群众和市场主体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市纪委监委将着力纠治一批实践活动中敷衍应付、弄虚作假、搞形式、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一批责任落实不力、工作作风散漫、服务群众态度恶劣、漠视群众合法合理诉求等作风问题,对查处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同时,欢迎广大市民群众和新闻媒体监督举报,对于群众反映、媒体曝光的问题线索以及重要舆情热点将优先办理、快速核查、严肃追责,坚决狠刹不正之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