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述职述廉交答卷 凝心聚力再起航——市纪委监委开展2022年度镇办纪委述职述廉暨委机关第四次“双月一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1月12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2022年度镇、街道、场、区纪(工)委述职述廉暨委机关第四次“双月一选”活动,各镇办纪委、委机关各室部和各派驻纪检组迎来了年终“大考”。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以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述职时间严格控制在3分钟左右,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会议一开始,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胡艳武定下了“考纪”。

  会议现场,22名镇、街道、场、区纪(工)委书记就2022年度履职尽责情况依次述职述廉,接受民主测评。25名委机关室部组负责人在本年度最后一次“双月考”中,盘点成绩,展示亮点,逐一晒出“答卷”,现场进行了交叉测评,评选出11个“红旗部门”。

  “2022年以来,我镇纪委共搜集问题线索12件,立案调查10件,结案10件,处分10人,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26人。”

  “今年我组共收到问题线索34件,已办结29件,转出1件,正在办理4件。截止目前已立案31件,组织处理16人,共收缴违纪资金16.35万元。”

  ......

  拿数据“说话”,凭实绩“交卷”。47位“考生”依次上台晒“干货”、谈实效,交出一份份成绩满满的答卷。

  听取汇报后,王以贵同志充分肯定了各镇办纪委、委机关各室部和各派驻纪检组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在过去一年中,市纪委监委坚持讲政治、提站位,政治监督成效更加明显;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党员干部作风更加严实;坚持惩治防、扬正气,全市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坚持促改革、护民利,群众获得体验更加深刻;坚持重规矩、讲规范,铁军队伍建设更有活力。

 
   王以贵同志强调,在新的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要围绕“竞进提质”持续发力,要始终保持“竞”争状态,切实做到基础工作从完成向完美转变,重点工作从落实向务实转变,承办工作从按时向及时转变,让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成为常态;要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工作中既要注重纵向对比,也要注重横向对比,既要关注直管市,也要紧盯先进市州,既要擅于总结巩固,也要擅于宣传推广;要保持定力“提”振作风,纪检监察干部要有坐得住冷板凳的定力,顶得住高气压的耐力,斗得过歪风气的魄力。特别是在全省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中,要始终强化政治定力、保持头脑清醒,拒绝成为“局中人”;要务实抓好“质”效双升,持续强化规矩规范意识,注重培育精准精细作风,大胆树立标准标杆心态,稳步推进工作,确保打响新年“开门红”,以开局漂亮助力全年精彩。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