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十进十建”专题专栏

市教育局:纪法宣教进公办学校 廉风育人润物无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市教育局深入推进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进公办学校、建相关制度活动,不断增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学校师生学习党纪国法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建设廉洁宣教室)

搭建三个平台,营造浓厚氛围

一是搭建宣传平台。充分利用各大学校电子显示屏、校园厨窗、网站、广播等宣传阵地,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宣传党规党纪和廉政文化,亮点纷呈。市实验三小编排廉洁从教“三字经”,开展廉政剪纸活动;杨林尾二小以传统的狮子舞为切入点,编排廉政舞蹈等。二是搭建学习平台。专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坚持教师每月一次政治理论学习,开办校长讲堂、教师讲堂2期。三是搭建交流平台。通过报告会、研讨会、交流会等多种形式,邀请专家到学校开展讲座,延伸宣教触角。仙桃三中元泰校区开辟宣教阵地,建设廉洁宣教室和廉政漫画长廊,精心设计廉政文化墙,并对师生和家长全面开放,收到良好反响。

(开展廉政剪纸活动)

强化三种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一是纪律教育强筋。采取“请进来”的方式,在系统内开展“以案释纪、以案明纪”的党纪党规和监察法宣讲活动,实现党员干部、教师、学生教育全覆盖。二是法制教育壮骨。采取“走出去”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监狱、旁听庭审,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广大教师集中学习《宪法》《监察法》,不断提高法治素养,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三是道德教育塑魂。持续办好“道德讲堂”,挖掘传统文化精髓,讲好传统美德故事,弘扬时代新风,选树师德标兵,形成“明大德、守公德、 严私德”的道德风尚。

(建设廉政漫画长廊)

抓牢三类群体,树立廉洁意识

一是抓牢干部群体。在全市学校领导班子中开展以“廉洁从政、勤俭办学”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二是抓牢教师群体。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廉洁从教、服务学生”主题教育活动,广泛评选“最美教师”,在仙桃电视台专题推送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引导广大教师廉洁从教。三是抓牢学生群体。在广大学生中开展了“敬廉崇洁、诚信守法”的主题教育,通过讲廉政小故事、办廉政板报、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培养青少年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价值观念和道德情操,养成诚信、自律的良好行为习惯,促进纪律意识在青少年心中落地生根。

(廉政文化墙)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