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警钟长鸣

张艳敏:坚持“四个必须”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来 源:仙桃日报                  

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警钟长鸣》讲述了湖北省发生的部分反面典型案例,通过违纪违法干部的现身说法,深刻剖析了他们理想信念不坚定、人生观失衡、私欲畸形膨胀,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从而陷入犯罪的深渊,失去人生自由的痛苦历程,令人触目惊心、催人警醒自觉。

  必须牢固树立为民掌好权的思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公权力,时刻牢记公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权力的大小与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是密切相关的,这个权力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利益,绝不能用来作为谋取个人和小团体私利的资本,要坚定不移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无私无畏地同一切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现象作斗争。党员干部应该尽职尽责,秉公行事,自觉地做到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经受住各种考验,不沾不染,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公仆本色。

  必须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得民心者得天下”。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我们所进行的改革、发展等各项事业是一项极其艰巨复杂的任务,需要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地参与和实践。失去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党的一切工作就无从谈起。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是我们党能够长期执政的必然要求。党要紧紧的依靠群众,才能永远保持先进性。我们基层干部,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端正对群众的态度,增进对群众的感情;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决策,要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坚持政务公开,提高行政效率,虚心接受监督,杜绝腐败滋生。

  必须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歪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更好服务群众的现实需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对我们镇、村干部来讲,其实就是老百姓中的代言人。群众信任我们、把权力交给我们、把希望寄托于我们,我们应倍加珍视这份信任、切实担起这份责任。如果说讲责任,让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就是最大责任;如果说讲感情,对群众充满敬畏之心、感恩之情,就是最真感情;如果说讲良心,设身处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就是天地良心。群众对干部的要求越来越高,对干部作风看得也会越来越重,我们的作风在某种程度上就代表着党风政风。广大干部必须增强转变作风的自觉性主动性,把“当官一任、造福一方”作为一份人生追求,越是经济发展快,越要执政为民、发展为民;越是发展任务重,越要凝聚民心、珍惜民力;越是面临困难多,越要倾听民声、体察民情,以爱民为民的良好作风、富民安民的实际行动,进一步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赢得发展、赢得民心、树立形象。

必须养成洁身自好和谨言慎行的生活作风。领导干部要自觉置身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置身于法治的约束之下。我们通过建立健全制约机制,使每个党员干部树立监督意识,明确人人都是监督者和被监督者,防范出现“个人逃避监督”的现象。党员干部要自重、自警、自省、自律。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做防腐拒变的典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领会“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真正道理和实质内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自身的清正廉洁维护党的良好形象;时刻紧绷廉洁这根弦,决不能用手中的权力搞权钱交易、贪污腐败、为自己和家人谋取私利;严格按照党章要求,提高自身基本素质,管住自己的手,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为,经得起权力、金钱的考验;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从自身做起,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为干事创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作者系三伏潭镇党委书记)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