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警钟长鸣

邓念国: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来 源:仙桃日报                  

《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警示片中所查处的腐败案件发人深省、所归纳的腐败教训令人深思,看后触动很大,令人警醒。我们要以反面典型深思为鉴,以腐化堕落诱因深省为镜,做到警钟长鸣,不忘初心,拒腐防变,廉洁做人。

要永葆敬廉守廉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警示教育片,案例典型,故事鲜活,这些官员的落马都是从理想信仰关口失守开始,从小事小节不慎开始,在诱惑中偏离了方向,在贪婪中迷失了信仰,在虚荣里忘记了初心,最终沦为党和人民的罪人。党员干部只有知廉、敬廉、守廉,增加政治定力,才能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自觉严守党纪红线,自觉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夯实道德底线,自觉把握交往界线。我们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时刻牢记“八个千万干不得”, 时刻谨记“旁若有人、常若有过”,要明白 “巴豆虽小坏肠胃,酒杯不深淹死人”的道理,切实做到常思小事,慎守小节,慎独、慎初、慎微、慎交。作为农业局负责人,要找准坐标,从讲政治的高度抓从严治党,推进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治党讲担当,严守纪律讲规矩,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遵守六大纪律;要校正航标,以“钉钉子”的劲度抓作风,推进干部队伍全面过硬。强化作风建设,紧盯“四风”新动向,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强化制度建设,重点强化财务集中核算,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项目建设安全和干部成长安全,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强化能力建设,大力实施年轻干部“提能”工程、中坚干部“提神”工程、退休干部“提气”工程,锻造一支“一懂两爱”的三农队伍。

要坚守敬业为农根植农业的三农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国以农为本,仙桃农业人的初心就是真抓实干发展农业,真心实意服务农民,把汗水洒在田野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百姓家。要坚守“敬业为农、根植农业”的三农情怀,争做“一懂两爱”的农业干部。要懂农业,成为“三农”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爱农村,极力为乡村谋振兴;要爱农民,一心为农民谋幸福。只有坚守敬业为农、根植农业的“三农”情怀,才能拥有淡泊名利、甘于付出的高尚情操;才能拥有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胸襟胆魄;才能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才能拥有浓郁的乡土情怀、一心为民的信念、真心为民的信仰;才能树立起建设美丽仙桃、发展现代农业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要树立奋发进取用心成事的事业追求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国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大奉献。细细体会,发人深省。我们要把工作当成事业,对工作怀有敬仰之心、珍爱之情,不图名、不谋利、不争功,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要坚持“清晨之问、静夜之思”,继续发扬农业人敬业为农的优良传统,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扶贫等,正视农业发展存在的短板,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效益富农,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大力发展新主体、新产业、新业态,抓大事、谋长远,打基础、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好我市农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进仙桃农业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呼唤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的干部。我们农业人要不忘初心,务实重行,竞进而为,为谱写仙桃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建设水乡田园城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作者系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