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警钟长鸣

曾新涛:永葆初心源动力 警钟长鸣向前行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来 源:仙桃日报                  

 地税部门肩负着筹集财政收入、调控市场经济等重要职能,地税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能力素质、勤廉状况直接关系着党和国家的经济决策落实和经济治理成效,作为“一把手”,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净化地税系统政治生态,更是首要之责、必担之责、必为之责。

  重敲修心凝神钟,永葆一心为党的政治本色。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中的党员领导干部,都是从理想信念沉沦开始的,最终身陷囹圄。坚守正道,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地税一切工作的统领和行动指南,学习新思想,掌握新理论,融入新时代,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把牢地税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不忘本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纳税人服务,坚持人民和纳税人至上,站在人民和纳税人立场谋划工作、思考工作、推动工作,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和广大纳税人的根本利益。要不忘本来。从我们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始终保持“赶考”心态,把党和政府认不认可、群众和纳税人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核心标准,忠诚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要不忘品格。守纪律讲规矩,特别是在当前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重要时期,更是要主动对表、自觉看齐,不讲条件、不搞变通地坚决拥护和执行上级改革部署,以身作则维护改革大局。要不忘来路。既要不忘我们党走过来的苦难而曲折、辉煌而胜利的路,更要珍惜税务部门走过来的改革发展、担当贡献的路,还要珍惜一路走来组织的关心培养,把心力都放到岗位上、工作上、为民服务上。

  劲敲清心醒神钟,坚守一心为民的勤廉本质。全面从严治党全覆盖、零容忍、无禁区,心存侥幸幻想,终将走向歧途。要严于律己作表率。重点要当好“五个表率”,当好“学”的表率,对照案例学、提升层次学、结合实际学;当好“思”的表率,思影响、思根源、思意义;当好“查”的表率,查思想、查工作、查交友、查家风;当好“改”的表率,对照问题改、列出清单改、限定时限改;当好“行”的表率,以身作则、以己为范、以上率下,做到学习有热度、思考有态度、查摆有深度、整改有力度、行为有制度。要严抓“核心”当标杆。从市局党组做起,带头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作为“一把手”,更要担当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定政治立场,锤炼政治品格,增强自律意识、表率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坚决守住党纪国法底线,教育引导全市地税系统干部职工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要严管“关键”做示范。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剖析典型案件,带头查找岗位风险,带头制定整改措施,带头约束权力行使,带头整改突出问题。

  常敲静心宁神钟,做好一心为税的工作本分。在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重要历史关口,更是守土有责、更要守土尽责,切实担负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历史重任。要在改革发展中勇于挑重担。顺应税制改革浪潮,遵循税收工作规律,严格按照改革时间表、路线图,有条不紊的推进,保证改革中收入不掉坎、队伍不波动。坚持组织收入工作不放松,紧盯目标任务不懈怠,坚决依法收好税,坚决不收“过头税”,加强税费调查、税源监控、征收管理,确保各项税费收入及时足额入库,为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有力税收财力支撑。坚持制度从严,健全制度体系、监督机制、管理系统、执行网络,严格按制度办事。坚持带队从严,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确保干部队伍不出纰漏、不出问题。坚持责任传导从严,围绕增强责任意识、厘清责任边界、明确责任内容、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为重点,构建知责担责、明责守责、督责评责、追责问责的链条式传导落实机制。(作者系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