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警钟长鸣

王中林: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来 源:仙桃日报                  

  在警示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中,曾是家人、朋友、同事眼中的佼佼者们,最终却锒铛入狱,纷纷沦为阶下囚,让人扼腕痛惜、感触颇深。现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谈一谈观后感想。

  一、坚定理想信念,扎牢反腐笼子

  分析片中几个典型案例,我们不难发现,理想信念的缺失、忘记为民的初心,是造成违法违纪的重要原因。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古往今来,无数事实证明,人的思想信念一旦出现崩塌,各种贪念、欲望就将如洪水猛兽、决堤之水,让人丧失了理想信念,失去精神支柱,失去灵魂和自我。

  这就要求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常思贪欲之害,防止思想滑坡,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城投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是国计民生的主阵地,是融资筹资的主渠道,是风险的高危区。抓好党员干部思想理论建设、党性教育和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才能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和各种腐朽没落思想的影响和侵蚀,扎牢反腐的思想笼子。

  二、转变思想观念,筑牢反腐堤坝

  时代在发展,形势在变化,我们的思想也要转变。当前,城投公司正处在转型的关键期,我们要逐渐剥离政府融资平台职能,向城市运营商转变。我们要顺应形势变化,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思路,要通过加强公司组织建设,按照现代企业制度,优化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议事规则,坚持民主决策,集体研究,群策群力,构建权责明晰、科学决策、规范运作、流程管控、绩效考核的公司管理体系。围绕“作风建设年”及百日整治专项活动,完善考勤打卡管理办法,对脱岗、迟到等现象进行通报处罚。

  城投公司摊子大、任务重,是干事创业的好平台,也是风险的高发地。面对无处不在的各种诱惑,城投人要把作风建设作为每天第一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保持拒腐防变的高压态势,筑牢反腐的思想堤坝。

  三、强化自律意识,努力做好表率

  孔子曰“子帅以正,孰敢不正。”意思就是,为政者就应率先垂范,能够行得正,立的直,上行下效就会带动整个社会一种向上的、健康的社会氛围。好的作风是管出来的,更是带出来的。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本身就是一种无声的号令。我作为城投公司的大管家,更要以身作则,当表率,做示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坚守道德底线,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人生重要的必修课,坚守自己的人生坐标,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珍惜手中的权力,谨慎自己的言行,自觉坚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严格执行党章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情账、自由账,经得住权力、金钱、名利的考验,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守好自己的精神家园。以自身的良好形象带动整个城投系统党风政风作风的好转。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每一个城投人,都要争做廉洁的表率、学习的表率、干事的表率、创新的表率、团结的表率,以“奉献仙桃、追求卓越”为理念,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水乡田园城市建设新步伐作出新的贡献!作者系市城投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