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警钟长鸣

王洋:牢记初心使命 建强前哨后院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来 源:仙桃日报                  

 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以案释法,深刻剖析了昔日领导干部由人民公仆堕落为阶下囚的蜕变过程,看后令人震撼、发人深省。作为市委办公室的党员干部,我们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打造让市委放心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一、带头举旗铸魂,锤炼政治品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是中办人的“生命线”。作为党办人,必须把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格,坚守政治底线,锻造忠诚之魂。

  1、树牢“四个意识”,做到真忠诚。真忠诚还是伪忠诚,是检验判断“两面人”的标准,是每名共产党员必须经受考问的重大政治是非问题。只要掺进一丝杂质、包含一点水分,对党忠诚就会变成“亚忠诚”“伪忠诚”。我们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确保市委办公室始终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2、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实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四个自信”。罗涛在得知组织调查后,向“大师”求符化解,以保自己不被组织查处,丧失理想信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我们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筑牢信仰之基,把稳精神之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把对党忠诚落实到“三服务”具体实践。

  3、恪守“四个服从”,做到铁忠诚。铁的纪律,必须要有铁的执行。“四个服从”是民主集中制原则的具体体现,也是党的纪律建设的核心内容。我们要把“四个服从”作为无条件执行的一条铁律,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严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党委办公室办事程序、工作流程和纪律规定,坚决杜绝和抵制“七个有之”,坚决防止和反对宗派文化、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切实做到表里如一、言行如一、始终如一。 

 二、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我们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思想堤坝,提升政治素养。

  1、把牢政治定力。方向比速度更重要。市委办公室承担着协助市委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职责,决不能在政治方向上走岔了、走歪了。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武器来掌握、作为根本指导来遵循,围绕“九学”要求,全面系统学、主动跟进学、延伸拓展学,深刻理解和把握其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从根本上增强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政治定力。

  2、练就政治眼力。党员干部如果不注重理论学习,思想就会“生锈”,眼睛就会“近视”,辨不清真伪、分不出黑白、认不准形势,容易偏离人生和事业前进的正确航向。落马贪官之所以敢越党纪国法的“红线”,主要原因是忽视了理论武装,在大是大非面前政治眼力不清明、不透亮。我们要时刻强化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党纪国法的学习,着力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辨别力、应对新情况的应变力,有效避免政治上的迷茫、思想上的盲目、行为上的放纵。

  3、提高政治能力。政治能力是党员干部的核心能力。程颖因自身存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因而对抓工作的底气不足、腰杆不硬,导致全省监狱管理系统违纪违法问题频发,严重破坏政治生态。党办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把提升政治能力作为基本要求,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着力提升文件文稿起草、工作方案制定、会议接待服务等能力水平,努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岗位职责相匹配。

 三、坚持制度为本,严守政治纪律

  我们必须增强制度意识,完善制度机制,用科学的制度保障提升工作质量,努力做到一言一行有纪律,一字一句有规矩。

  1、深化制度认识。“头顶三尺有神明,不畏人知畏己知”。如果内心对党纪国法、对规章制度没有敬畏之心,再多再严的制度法规都是摆设。片中的腐败分子不是不懂法律,而是心存侥幸,制度意识淡薄。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用“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古训警醒自己,彻底打消“只此一次,下不为例”的侥幸心理,切实做到懂制度、讲制度、按制度办事。

  2、细化制度体系。办公室是组织性、纪律性、机密性都很高的要害部门,必须不断健全完善规章管理制度,以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体系保障高效运转。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重一大”集体商议制度、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制度等,形成“个个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责任”的制度管理体系,为做好“三服务”工作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3、强化制度执行。制度落实的紧与松,效果执行的好与坏,直接关系到作风建设的成效。既然立了规矩,就必须严格遵守;既然定了制度,就必须严格执行。我们要学习制度、敬畏制度、落实制度,养成依规办事的良好习惯,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一个声音喊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真正把制度执行到人、落实到事。(作者系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副主任)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