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警钟长鸣

【评论】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线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来 源:仙桃日报                  

 省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讲述了我省近年查处的腐败案件,剖析了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滑坡、迷失初心、经不住金钱和权力的诱惑,最终走向犯罪道路的心路历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依纪依法惩治腐败的政治勇气和坚强意志,具有深刻的警示意义。

  正确的理想信念,是思想的基石,行动的指引。片中违法违纪者谈的最多的,是理想信念的丧失或扭曲,直接影响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从而导致他们滑向堕落深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偏一尺。作为共产党员,要牢记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时刻不忘初心,守纪律、讲规矩,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三国志·蜀书·先主传》有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惟贤惟德,能服于人。”要大力弘扬爱岗敬业、大公无私、公道正派的价值观,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坚定理想信念,要牢记党的宗旨,对党绝对忠诚。从党员干部到阶下囚,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丧失理想信念,将人民利益抛之脑后,将人民赋予的权力变成个人谋私利的工具。吃顿饭、拿张卡、收条烟、喝杯酒,看似事小,失节是大。《韩非子·喻老》中说,“千丈之堤,溃于蚁穴,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党员干部要坚持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微,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励、自警,切实做到面对诱惑不动心,守住清贫不贪心、管住小节不乱心,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才能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坚定理想信念,要淬炼高尚品格,锻造“灵魂工程”。当前,重中之重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前行路上的行动指南,学懂、弄通、做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筑牢信仰、坚定信念、坚守忠诚。高尚的人格、一身的正气、廉洁的作风,应成为每一名共产党员永远的追求。(仙桃日报社 许立菊)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