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纪律教育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专题学习《准则》《条例》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7日                   来 源: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已于今年11日起开始正式施行。20151231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专题宣讲会,对两部党内法规进行了集中学习。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晓军强调,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强化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和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在全市形成深入践行《准则》《条例》的浓厚氛围和崇敬捍卫党内法规的良好风尚。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胡艳武以《把<准则><条例刻印于心落实于行》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结合纪检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对《准则》和《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内容、重点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全面系统的解读,就当前工作中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和如何抓好学习贯彻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议。

  吴晓军在讲话中指出,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障,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划出了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他强调,言之凿凿,更需行之切切。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各级党组织要着力组织好集中宣讲,明确主体和对象,把握时间和内容,确保应知应会,学以致用。要着力形成学习贯彻两项法规的浓厚氛围,坚持以上率下学,多种形式学,创新载体学,争当学习表率,争做守纪模范。要着力抓好贯彻执行,用好 “四种形态,紧扣六大纪律,坚持抓早抓小,真正把纪律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要着力形成长效机制,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纳入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部署,纳入两个责任清单的具体内容,纳入党风廉政考评的重要依据,确保各项条文和要求落地生根,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记者陈力)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