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纪律教育

全市党政主职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7日                   来 源:                  

15日下午,全市党政主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举行。省监察厅副厅长黎虹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冯云乔主持并讲话。周谊群、李启斌、吴晓军、胡先平、傅志阳、郑章均等市“四大家”领导出席,听取辅导报告。

黎虹在报告中从《准则》、《条例》修订过程和背景、基本原则、特点、意义、主要内容以及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如何学习贯彻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系统的阐述,进行全面解读,并对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宣传学习,强化追责问责,强化示范带头,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工作。

冯云乔就贯彻落实辅导报告精神,进一步做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准则》和《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党内法规,是依规管党治党的遵循和依据。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肩负的主体责任,真正成为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接受监督执纪问责的“局中人”、“网中人”、“纪中人”。

冯云乔指出,要深刻理解重要意义,精准领会实质内涵,充分发挥标准作用,把法规内容真正学深学透;新修订的《准则》新增内容对全体党员提出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实现了高标准全覆盖;新修订的《条例》要求全体党员要用纪律的“尺子”规范言行,守住底线,实现纪律约束的全覆盖。要认真学习,融会贯通,掌握两部法规的主旨;要紧密联系实际,狠抓贯彻落实,熟练掌握制度规定,力求入脑入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冯云乔强调,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既要以严纪铁规监督约束党员干部,又要树立道德的“高线”,划清纪律的“底线”。要强化“看齐意识”、“对标意识”和“追求意识”,注重道德修养,树起德的“标尺”,真正把好思想“总开关”,永葆公仆本色;要把握纪律要求,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法分开,筑牢防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足抓早抓小,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要把学习贯彻活动融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冯云乔要求,要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精心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多措并举,强化督办检查,进一步增强各级各部门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高潮。

各镇办场园、市直部办委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辅导报告会。(记者许立菊)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