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监督执纪在一线丨胡场镇:精准监督 护航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大叔,村里的光伏扶贫电站经常有人管护吗?村里面去年有没有新建重大工程项目?”这是胡场镇纪委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专班靠前监督的一个缩影。

  近日,胡场镇纪委围绕中心大局,立足职能职责,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通过查阅账务、走访调查、夜访工作队在岗情况、翻阅“户户走到”台账、查看庭院经济进展情况等方式,“贴身”监督检查,及时反馈发现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同时,该镇纪委认真细化工作职责,每月制定督查清单、问题清单,下“实手”做好专项监督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截止目前,胡场镇纪委共下沉监督4次,走访公益性岗位群众10人,不定期夜访驻村工作队3次,现场整改问题6个,发现问题线索4个,现阶段正在核实。

  下一步,胡场镇纪委将紧盯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发放、抽查耕地面积、用地现状、补贴数额和村级“小微工程”项目资金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镇纪委委员和村级纪检委员力量,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基层、第一线。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