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榜样丨清风劲吹扬正气 剑胆琴心铸忠诚--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清风劲吹扬正气 剑胆琴心铸忠诚

--仙桃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先进事迹

  这是一支充满活力的队伍,他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平均年龄仅30岁,敢于斗争、不怕吃苦是他们的代名词。

  这是一支政治过硬的队伍,他们闻令而动、挺纪在前,以实际行动贯彻党中央精神、执行党中央决策、维护党中央权威,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是他们对党忠诚的政治宣言。

  这是一支忠诚履职的队伍,他们纠风治弊、执纪为民,帮助群众解决一个又一个急难愁盼的问题,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连续两年名列全省前茅是他们交出的亮丽答卷。

  他们就是仙桃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他们是不辱使命的冲锋者,在大战大考中逆行而上

  己亥末,庚子春,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荆楚大地。仙桃作为“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全国主要的医疗防护用品生产基地,面临着疫情防控和医用防疫物资保供双重考验。

  仙桃市委市政府向省委省政府立下军令状:保障防疫物资充足供应,其中仅医用防护服,就要日供应3万件。

  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自觉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披星戴月,风雨兼程,紧紧围绕兑现市委立下的防疫物资保供“军令状”,抓住倒买倒卖防护物资、生产销售“三无”产品、卡口值守内外勾结、监守自盗等重点问题,开展全方位、常态化暗访检查。疫情期间,共严肃查处公职人员利用特许车辆、特许证件、特殊岗位职务便利等违反“十个严禁”典型19起,其中给予撤职以上处分18人,移送审查起诉7人,以严肃的执纪问责保障了防疫物资有序投放市场。我市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被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媒体相继报道。

  黑夜中,杨林尾镇济台村,几束灯光窜动。仙桃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两名干部没在齐胸的水中,蹚水摸黑前行。洪涝,抹去了河流与道路、田野的边界,只能依靠树木的走向辨别方位。

  2021年9月,受汉江上游强降雨影响,仙桃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雨情水情瞬息万变,抢险救灾争分夺秒,作风不能“掉队”“打盹”。

  他们闻汛而动、向险而行,第一时间联合各监督检查室组建工作专班,对全市18个镇办、238个村居、162座泵站执行命令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先后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40个,追责问责5人,组织处理5人,有力夯实防汛救灾责任“堤坝”,谱写了一曲战秋汛护安澜赞歌。

  他们是披荆斩棘的先行者,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

  “请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限期向市委作出书面检查……”近日,仙桃市9家市直单位党组收到“整改通知单”,整改通知剑指相关职能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等作风问题。

  他们始终心怀“市之要事”,主动把监督工作融入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以监督“硬约束”助力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推动建立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发放“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联系卡”2000余份,组织委机关干部走访企业512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365个。他们组织开展营商环境暗访督查活动,通过“随机式”突访、“体验式”暗访以及“点穴式”走访等方式,着力查找相关地方和职能部门在惠企政策落实、不作为乱作为导致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不到位出偏差、严重损害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2022年上半年,仙桃市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均居全省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列全省第二,经济发展实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这份来之不易的靓丽的成绩单背后,也凝聚着他们心血和汗水。

  他们是不惧风雨的守护者,在正风肃纪中保障民生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作为纠“四风”树新风的综合协调部门,他们始终想在前、干在前,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表态多落实差、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破题,在我市先后打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百日整治行动、作风建设三年提升计划、党员干部作风整顿提升活动等攻坚战。

  他们举办全媒体问政、推出《作风聚焦》问政节目共20期,通过全媒体同步直播、暗访短片曝光、市民代表质询问政、满意度测评、责任单位现场承诺整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等方式,小切口、高频率、常态化曝光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典型案例,掀起作风建设风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他们始终把群众期盼作为正风肃纪反腐的着力点,持续深入推进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等实践活动,建立“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社会评价”等机制,深入治理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坚决保障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实。2019年来,查处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476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67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