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文旅局:启动开展“五个一”廉政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近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策划制作的融合了“廉洁文化”与“非遗文化”的沔阳渔鼓皮影戏《做满月》在江汉皮影艺术馆上演。

《做满月》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某支部书记家儿媳妇生子,书记爱人瞒着他热热闹闹举办一场“满月酒”,最终在书记的宣传教育引导下,将收到的人情钱捐给了福利院的故事,展现了基层干部严格要求、廉洁自律的形象。

随着廉政皮影戏《做满月》的上演,市文旅局2021年“五个一”廉政宣教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在全市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文化氛围,市文旅局主动履行大宣教成员单位职责,充分发挥文化旅游部门职能优势,结合实际谋划了“五个一”廉政宣教活动,即一台红色廉政大戏弘廉、一系列“非遗”活动传廉、一连串群众文化活动述廉、一个旅游景区赏廉、一场综艺晚会演廉。

下一步,市文旅局将陆续开展红色廉政大戏《胡幼松》全市巡演;皮影大篷车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景区、进福利院“五进”,非遗廉政作品展览;廉政小小说征文、朗诵者颂廉、廉政读书角等群众廉政文化活动,以及以“廉思、廉游、廉食、廉行、廉修、廉语”为题,通过拍摄廉政小视频、有奖征集微电影、抖音视频作品,在各大新媒体平台宣传;在沔阳小镇景区建设“沔水清风·遇见仙桃”廉政文化休闲长廊;在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期间,举办以“沔水清风 ·与廉同行”为主题的综艺晚会。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