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做好“加减”法,以作风转变促服务优化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今年以来,市卫生健康委以政务服务窗口作风建设为着力点,围绕强化责任落实做加法、精简办事程序做减法,切实构建窗口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工作质效。

市卫生健康委探索开展“互联网+政务”工作,将“一网通办”119项政务服务事项和“互联网+监管”37项监管事项任务分解到科室、责任明确到人。同时,组建政务服务督查专班,定期对窗口作风、审批效能等方面开展督办检查。截至目前,发现作风问题1起,制发通报1期,对两名责任人予以公开通报、批评处理。

为简化办事流程,更好更快服务群众,市卫生健康委取消了部分类型医疗机构的《医疗机构设置批准书》发放,申请人按标准建设医疗机构后,即可直接申请执业登记注册。对申请设置建筑面积在300㎡以下或投资30万元以下的医疗机构,取消提交消防审查验收资料;设置100张床位以下(含本数)的医疗机构,取消提交交通影响、地震安全性评估审查资料;申请医疗机构执业登记的,取消验资证明;所有已达成部门信息共享的资料,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

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内部,通过开展行政权力清理,绘制工作流程图,对119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流程再造,设置即办件20项,占总事项16.8%,承诺件办理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降低50%,最短7天,最长20天办结。

系列创新举措促进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据悉,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年度网上办件1668件,网办率达92.8%;全年办件1798件,群众评价满意率100%,年度实现“零投诉”,基本杜绝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以及吃拿卡要等作风突出问题。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