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协助驻在单位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在以后的工作中,全所干部职工务必戒骄戒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确保财政资金和自身行为‘双安全’,做遵纪守法的老实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让组织放心的人。”

这是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深化以案促改,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组织排湖财政所召开干部大会的一幕。

11月25日,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专程赶往排湖财政所召开全所干部职工大会,为全体干部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警示教育课”。

“这次的干部大会有点特殊,它更像是一堂‘思想教育课’,宣读处分决定的时候,我们都下意识对照自身反思问题,真正让人红脸出汗。”这场会议让排湖财政所全体干部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以身边人为镜,以身边案为鉴,引导党员干部们从思想深处明纪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协助驻在部门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处分决定下发后第一时间督促市财政局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通过宣读处分决定、被处分干部深刻检讨、支部成员对被处分干部进行帮扶教育、局领导作强调讲话等方式,对该局党员干部起到强烈思想震撼。同时,该纪检监察组“趁热打铁”,及时在排湖财政所召开干部大会,并从严守办事规矩、加强主体责任、强化监督约束等方面,对全体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强化规矩意识进一步提出要求。

近年来,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通过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召开专题会议、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积极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工作,从制度源头堵塞漏洞的同时,在筑牢思想防线上用功发力,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做在经常、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