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宣教月进行时】通海口: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宣教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学党纪法规、诉廉政初心、讲廉政党课、观警示短片、办廉政书画展、赏廉政文艺作品……宣教月期间,通海口镇聚焦活动主题,结合本地实际,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接地气、聚人气的宣传教育活动。

 

寓廉于景、寓教于游,让廉政教育“润物细无声”。该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通过设置宣传专栏、建设文化长廊、创作主题墙画等方式融廉政文化、传统文化、乡土文化等多种元素于美丽乡村建设之中,倾心打造富含乡土气息、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主题景观,在潜移默化中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让乡风民风“廉香”四溢。

 

以学为基、以考促学、以讲促进,为思想“总开关”安上“廉洁锁”。通海口镇将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干部夜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加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党委主要负责人带头讲廉政党课;青年干部撰写廉政告白书,分享廉政心得,叩问廉政初心,以“学、讲、考”扎实筑牢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以人为“镜”、以案为“鉴”,让警示教育没有“局外人”。该镇把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作为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学用《警示录》、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作风建设专题警示教育片,并撰写学后、观后心得体会,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依法用权、公正用权、廉洁用权

 

以文化人、以廉润心,使廉洁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近日,在该镇“人气景点”熊庙潭,通海口镇廉洁文化作品创作活动暨第四届书画展、通海口镇优秀廉政文艺作品展播活动接连开展。民间文艺家挥毫泼墨颂清廉,笔走龙蛇创佳作。活动现场画景融合,清风徐徐,“廉”味十足。观影活动更是吸引200余名群众驻足观看,让广大基层群众在文娱活动中接受到廉政教育,推动廉洁文化深入人心、浸润乡邻。

下一步,通海口镇还将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把纪法宣教延伸至“最后一米”,延伸到基层权力末梢和广大基层群众身边,进一步营造“人人崇廉、人人倡廉”的社会氛围,推动“宣教月”和“十进十建”活动取得更大实效。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