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宣教月进行时】西流河:以红色文化铸廉魂 擦亮特色廉政品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今年“宣教月”期间,西流河镇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深挖红色文化内涵,融入廉政元素,不断擦亮“红廉文化”特色品牌。

 

走进该镇杜窑村李之龙故里廉政文化长廊,站牌上或是习近平同志语录,或有古代廉史榜样故事,漫步其中,历史与现实、红色和廉政的“结合”,听一段红色故事,忆一段红色情怀,走一段廉政长廊,握一把正气舵,让人深刻感受到“忠魂处处在,廉政时时记”。

 

为使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更加接地气聚人气,该镇今年陆续组织廉政电影下基层、廉政书画展等活动。《第一书记》《焦裕禄》《任长霞》《反贪风暴》等廉政题材电影在全镇各村轮流放映,数百名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观看,收到热烈反响。镇纪委联合文化站邀请当地知名书画家和老党员、老干部创作了50余幅廉政文化书画作品,并集中公开展览,传承清正廉洁传统文化的书法作品和弘扬革命精神、歌颂革命先烈的红色画作,吸引许多镇民前来欣赏观看。

“通过‘忆之龙中山魂,把清风正气舵’‘电影下基层,廉政伴我行’‘廉政书画展,弘清风正气’等一系列‘宣教月’和‘十进十建’活动,吸引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传承红色廉政文化,积极营造敬仰先烈、崇尚廉洁的氛围,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在潜移默化中,让廉政教育润物无声、廉政文化润泽人心。”该镇纪委书记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