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疫”线动态】张沟:深入防控一线精准监督 推动责任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你村口罩是否按户发放到位?村内卡点是否安排专人值守?返乡人员是否全部登记?体温测量一天两次是否到位?驻村工作队是否按照要求吃住在村,配合村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张沟镇红旗村,该镇纪委督查专班查台账、问措施、看效果、访农户,对该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这是该镇纪委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缩影。

决战时刻,铁纪如山。疫情防控期间,张沟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发力,组建督查专班,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五步走”,不间断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五步走”即深入各村防疫卡口,检查人员在岗值守、出入登记情况,督导落实“逐车检查、逐人测体温”要求;暗访检查各村(居)、驻村工作队在岗情况,了解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返乡信息摸排,劝阻群众外出走动等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疫情期间镇内复工企业防疫物资生产情况,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协调各地保障复工企业职工正常通行,为企业复工创造安全环境;监督镇内防疫物资分配发放,严厉杜绝在物资分配中优亲厚友、贪污侵占、谋取私利等行为;严查疫情防控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擅离职守、失职失责,不作为、不担当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疫情防控在哪里,监督检查工作就开展到哪里。一个月以来,我镇纪检干部闻令而动,令出行随,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发动全镇纪检委员,组建5个工作专班,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对各责任单位部署是否迅速、推进是否高效、措施是否精准、干部是否担当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不间断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疫情防控期间,该镇共查处违纪问题3个,发现和纠正疫情防控问题26个,下发督查通报2期,党纪处分1人,诫勉谈话1人,工作约谈2人,提醒谈话2人。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