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在行动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市发改委改造农村供电  打通“最后一公里”

 

▲ 图为在剅河镇李尧村九组,市发改委工作人员对已改建的低电压台区进行现场核查

 

“过去,我们村一到夏天、冬天等用电高峰期,空调、热水器都无法正常使用,自从电网改造更换了变压器,现在电压稳了,用电正常了,取暖、洗漱再也不用错开时间了。”剅河镇李尧村九组村民邹道金高兴地说。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农村电网方面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要求,着力解决“农村生产生活电压偏低、电价过高”等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市发改委牵头,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供电公司立足农村电网公共基础设施改造升级,打通通电到户“最后一公里”,全力满足农村经济、农业发展和农民生活用电需求。

“针对前期排查和筛选出的187个问题,我们建立了整改台账,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员,采取倒排工期方式进行逐一排查、逐一销号。”目前,全市低电压突出的75个村(社区)90个台区,已通过增容和线路升级改造变压器79台;转供电加价严重的30个台区,已完成13个台区一户一表直抄到户改造,惠及用户581户,余下的工程改造,正严格对照时间进度,积极整改中。

“等整改完成后,我们将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供电公司开展整改问题‘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不流于形式,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让老百姓从中得到实惠。”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民政局排查“脱保”“漏保”  确保应保尽保

 

▲ 图为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入户核查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基本情况

 

“这回我的生活有着落了!”被纳入低保救助范围后,西流河镇竹林村困难残疾人袁勤琼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高兴说道。此前,在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中,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发现她属于精神三级残疾人,部分丧失劳动能力,同时离异独自抚养小孩,家里非常贫困。经过信息核查等手续后,马上就为她办理了低保,现在母子二人每月可领到低保金460元。

近期,按照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市民政局迅速联合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市残联组织召开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对“脱保”“漏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确保应保尽保、不漏一人。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主要针对全市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群体,通过各地民政办主任申报、大数据交叉比对、工作人员上门核实等方式,确保专项整治行动落实落地。目前,经过前期行动,全市37名贫困老年人、129名困境儿童、24名贫困重度残疾人等“脱保”“漏保”对象已纳入低保(五保)救助范围,72名残疾人落实了残疾人“两补”政策。

“我们不仅开展‘脱保’‘漏保’排查,还高度重视群众信访举报件,严查违规享受低保行为。在主题教育期间,通过对群众举报信的调查,取消5户6人低保待遇。”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