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在行动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市农业农村局持续开展“三沿线”整治 稳步提升“车窗外”风景

 

▲图为长埫口镇新口村工作人员正在清理铁路旁已砍伐的树木

 

“必须定期对64个‘三沿村’脏乱差、破暗旧等问题进行重点督查,持续巩固清理整治成果,坚决防止反弹和死灰复燃。”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在对汉宜铁路沿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时强调。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农业农村局严格落实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会议精神,聚焦汉宜铁路、城际铁路、沪渝高速“三沿线”农村,对整危旧住房、除沿线杂物、拆废弃建筑等10大清理整治工程进行再部署、再安排,确保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组建专人专班,严格对照武铁集团排查出我市铁路沿线的35处问题清单,前往长埫口镇、三伏潭镇、毛嘴镇、郑场镇进行“拉网式”检查验收、“清单式”销号管理。在督查过程中,农业农村局专班与各镇相关责任人一同前往具体问题地点,从“轻漂浮物、硬漂浮物、树木种植、违法堆放、违建违占”五大类,对每项问题进行现场核查、验收,对于整改不到位的,立即向责任人进行交办、督促限期整改。目前,该项整治行动筹集资金1.44亿元,投工投劳23万多人次,完成清理积存垃圾5.69万方,清理边坡菜地55.72平方米,清除违法广告招牌1201处,整理林地3000多亩,整修房屋立面5963户,整理闲置破旧危房1150间,拆除废弃猪栏和露天厕所7886座,清除乱搭乱建985处,拆除违章建筑575座,清除违法堆场66处,清理沟渠295公里,整治农村污染源133处,“三沿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清理整治不是终点,长期保持才是关键。为巩固清理整治成果,我们坚持进村入户做好群众宣传,强调村庄环境整治重要性,确保群众积极参与,共同维护沿线环境整治,更好保障铁道运行安全。”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统计局重点督查 加压推进数据造假整治

 

▲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对统计数据进行质量核查

 

“我们分为四个小组,你们到毛嘴、通海口、沙嘴等镇办督查统计基础工作;你们到长埫口、张沟、龙华山等镇办检查 ‘四上’企业名录库优化情况……”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正在对统计督导检查工作进行责任分工,通过重点督查,以点带面,促进统计数据造假整治一体化推进。

据悉,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会议精神,市统计局聚焦统计生态和数据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风险开展专项整治。通过定期召开统计业务培训会、加大对关键指标的审核力度、加强数据查询比对等方式,严查统计数据造假,确保专项整治落到实处。主题教育期间,开展专项自查2次,随机核查3次,共核查了27家规上工业企业、36家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15家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4家有资质等级建筑企业、8家有资质等级房地产企业以及19个投资项目数据。其中,对存在问题的30家企业数据进行纠错和整改,共纠正多报统计数据28723万元,少报统计数据1967万元。

“下阶段,我们将针对检查督办排查出的瞒报和虚报等问题线索进行核查,坚决查处统计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