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在行动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市公安局开展“昆仑行动”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为民警在肖台社区查获制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黑作坊”

 

图为现场查获的有毒有害保健食品半成品

“侦办食品安全类刑事案件3起、刑拘5人,涉案金额1500余万元。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740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410余处……”在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中,市公安局交出了一份沉甸甸成绩单。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公安局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以违法违规生产经营食品、校园食品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突出问题为整治重点,开展“昆仑行动”暨食品安全问题整治联合行动,坚持侦破一批、捣毁一批、斩断一批、严惩一批,全力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药品安全直接关联着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从案件侦办着手,严查典型。”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随着在逃主犯孙某抓获归案,市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省公安厅挂牌督办食品案件。据了解,该案以多警种、多部门等合成作战方式开展,成功捣毁生产销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的“黑作坊”1处,抓获家庭式犯罪团伙3人,查扣保健食品成品17种30613盒,空胶囊及半成品506公斤,包装盒及标签2725公斤等材料、设备若干。

“我们不仅严打食药领域安全违法犯罪,而且联合市场监管、教育、城管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执法大检查。”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期间,针对学校周边食品流通经营户、餐饮经营户、流动摊贩等经营者的证照情况、卫生条件、食品质量等安全隐患问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06份,现场责令整改304处,收缴过期、“三无”食品420余公斤,查处违法食品经营行为13起。

“此外,我们还积极组织民警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的食品安全“五进”宣传,对校园食品安全、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突出食品问题开展重点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发动群众共同监督,引导食品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医疗保障局重拳整治欺诈骗保  保护好群众“救命钱”

 

“2018年6月至10月,大福卫生院违规分解住院、虚构诊疗项目、涂改病历,扣除其医保基金73.6万元;2019年4月17日至23日,杨周诊所冒名刷卡、虚构医疗处方,扣除其医保基金1.6万元,并解除医疗服务协议,取消医保定点资格。2019年5月,市百健大药房有限公司违规摆放销售大量日用品、化妆品,扣除其医保基金3000元,并解除医疗服务协议,取消医保定点资格……”

近日,市医疗保障局通报3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这是该局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会议精神,严肃查处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骗取医疗保障基金问题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此次打击欺诈骗取专项行动以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为检查对象,以住院服务、门诊服务、药店购药服务为检查内容,重点检查定点医疗机构其是否有低标准住院、挂床住院、过度诊疗等问题,定点零售药店是否存在串换药品、刷社保卡套取医保基金等行为。主题教育期间,市医疗保障局查处约谈问题医疗机构156家,追回医保基金114.5万元。目前,全市986家定点医药机构已全部完成“四查一对三吻合”现场检查,实现了签订协议、稽查审核全覆盖,其中查处约谈问题医药机构223家,暂停医保业务8家,取消医保定点资格2家,追回医保基金405.4万元。

“我们不仅对定点医药机构和零售药店实现全面摸排,还广泛宣传、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实施举报奖励。”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万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000余条,设立宣传展架500余个,开辟医保政策宣传专栏1000余个,收到群众投诉举报线索6起。

“医保基金不是唐僧肉,而是百姓救命钱!下阶段,我们将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典型问题找准症结、举一反三、完善管理措施,从源头抓好整改治理,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