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在行动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市教育局:控辍保学,一个都不能少

 

 

图为剅河一中家长向校领导赠送锦旗

 

“非常感谢剅河一中领导和老师们,在他们的关爱帮助下,我的孩子得以重返校园,是他们帮助孩子在迷失时刻找准了人生方向。”在剅河一中九年级家长会上,一位妈妈专程从广州赶回来参加会议并送上一面锦旗:“真情系学子,师者父母心

近期,按照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市教育局迅速组织召开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对控辍保学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确保所有适龄儿童、少年都能入学。

据了解,此次控辍保学以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病残儿童、留守儿童、随迁子女为重点,通过信息比对、全员走访、入户调查等方式核实失学辍学儿童信息,根据实际情况,完善“一生一案,一校一策”方案,对失学辍学儿童少年劝其返校,残疾儿童采取随班就读、特校就读、送教上门等方式确保其接受教育。

目前,经过前期积极行动,已有50名适龄儿童、少年返校就读,剩余23名适龄儿童、少年力争在11月底前全部重回校园或者通过其他方式接受教育。

“控辍保学既是义务教育阶段常规工作,也是政府和学校的法定义务,必须严格按照一个也不能少、一刻也不能等、一刻也不能停的原则做好做细做实工作,坚决杜绝‘边控边辍’,确保我市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率达到100%,巩固率达到98%以上,全市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达到95%以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强力整治房屋租赁市场乱象

 

 

图为房屋中介机构负责人正在提供从业人员信息

 

“我们向社会郑重承诺,从今日起做到:不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未经业主同意,不发布房源信息;不以虚假的房屋、低租金、图片等信息诱骗群众租房……”10月24日,在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主持召开的全市房地产中介机构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全市所有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共同签署承诺号召全行业守法经营、诚信服务。

据悉,为有效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群众在住房租赁中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日前,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印发《仙桃市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囤积出租房源违规开展租金消费贷款业务未按规定备案住房租赁交易合同等6项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专项整治进一步净化房地产中介市场。

在号召房地产中介行业自律经营基础上,我们还将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信息统一录入住房租赁中介监管服务系统,进行信用管理。同时,还采取‘全面巡察+受理举报’方式对全市所有的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进行监督检查,对巡查中发现的和群众投诉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发现违规违法行为,一律从严从快处置,实行销号管理。”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全市68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已有55家完成备案审核,120个从业人员完成了信息数据录入。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共下达限期备案通知书5份责令限期整改并扣除信用分3家通报一期房地产中介机构的违规行为典型案例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