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陈场镇:引入现场问政环节 深化述责述廉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陈场镇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评议大会现场 

“请问郭院长,在扶贫领域大数据监督检查中发现有少数地方乡村医生存在利用刷医保卡套取现金问题,陈场是否存在这种情况,后期怎么进行监管整改?”“我镇目前确实存在极少部分村医刷医保卡套现的现象,我们已经进行了整改,后期我们会加强教育,组织专班增加检查频次,充分起到监督作用,将此现象彻底消灭。”台下人大代表犀利提问,台上卫生院长诚恳表态。

3月20日上午,陈场镇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廉评议大会上,新加入的“问政”环节让人眼前一亮

当天,该镇20名村支部书记、14家镇直单位负责人公开进行了述职述廉该镇纪委改变过去单纯听汇报做测评的模式,借鉴市全媒体电视问政形式,将现场问询解答加入考评主要内容,邀请部分市镇两级“两代表一委员参加,并根据平时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请两代表一委员财政所、中心学校、卫生院和国土资源所四家单位负责人进行点穴式提问,采取“平时工作+述职述廉+现场解答”综合分,真正做到测评看实绩、重实效,确保不走过场。

“去年全媒体电视问政上揭露的我镇艺术幼儿园乱收费行为,现在整改情况如何?”“土管所职工上班期间驾驶公车外出造成交通事故一事是怎么处理的,后期将采取什么方式加强公车管理”......代表委员们提出的问题非常尖锐、一针见血,四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回答态度诚恳、实事求是纷纷表示将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真管真严。

“现场问政,让基层干部‘红脸出汗’,既是对工作成效的检验,也是对主体责任的督办。”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把这种问政模式广泛运用到各村(居)和镇直单位落实其他各项工作的评价体系中,让强有力的监督督促基层干部履职尽责。”下一步,该镇纪委也将对被“问政”单位整改落实有关问题的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