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沙湖:发动群众“随手拍”助挖“四风”线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9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您只要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动动手指,就可以举报身边的‘四风’问题了……”近日,沙湖镇纪委干部何静正忙碌着向村民们宣传“四风随手拍”微信举报平台。

自开年以来,为深挖隐形“四风”问题线索,沙湖镇纪委专门设置微信举报渠道,广泛发动全镇群众,全面征集党员干部公款大吃大喝、公款旅游、公款钓鱼、工作日午餐饮酒、违规操办喜庆事宜、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物资组织参与带彩娱乐或赌博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

为充分发动群众力量,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率,该镇纪委组织专班深入村(居)广泛宣传在全镇范围内公开张贴通告100余张。同时建立举报奖励机制,凡通过“随手拍”征集的线索,迅速组织开展调查核实,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凡举报查实的,视当事人违纪违规情节轻重每例给予举报人300-500元奖励

“相比于信件举报、电话举报而言,微信举报具有时效性强、关键信息准、证据固定易等优势,充分发动群众参与监督有助于深挖细查隐蔽‘四风’问题线索,警醒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对纪律规矩敬畏”该镇纪委书记黄志远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