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沙湖:“四个严查”持续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4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2018年以来,沙湖镇紧盯精准扶贫、农村“三资”等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严查上级交办问题线索。上级交办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组织开展调查核实对查实的问题一律从从快处理重点查处了马岭村原党支部书记李某长期在城区经营KTV导致该村精准扶贫工作严重滞后问题,给予李某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严查大数据查实问题线索。对大数据监督检查中查实的43条问题线索,多次组织入户核查人员、镇直相关部门、镇扶贫专班集体会商,并成相关部门按政策规定申报取消农村低保、农村五保、城市低保36人次,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人。

严查市委专项巡察组反馈问题线索。对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组移交的26条问题线索,责令相关部门和个人整改22条,对少数驻村工作队员涉嫌“走读”、少数村党员干部虚报漏报产业奖补资金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工作约谈5人,诫勉谈话3人,党内警告处分3人。

严查农村“三资”清理发现问题线索。通过对部分村近5年来“三资”情况进行全面清理,严肃查处杨台村违反农村“三资”管理规定,群合村、周湖村虚报工程量套取项目资金冲销村级有关开支等问题3个,给予党内警告处分4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4人,并追缴违纪资金46839元。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