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食药监局:深化公开宣布处分决定“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日常监管缺位,存在重持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管轻无证生产经营行为的查处问题”“干部工作作风飘浮,重部署轻落实,有案不立、立案不查、查案不力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严重”……针对全媒体问政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市食药监局各党组成员在党组会议上进行深刻剖析。

2018年9月12日上午,市纪委相关领导参加市食药监局党组会议,公开宣布对该局全媒体问政相关责任人员的处分决定,督促指导该局各党组成员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落实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对反映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追根溯源,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以民为本,清醒头脑不放松。食品药品安全大于天,要把食品药品监管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要以身示范,头雁领航不懈怠。各党组成员要切实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形成以上率下、上行下效的良好风气。要以案为鉴,严肃整改不手软。切实加强干部学习教育,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落实落细食品药品监管责任,加大案件查处,发挥稽查作用,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以此类推,风险防控不松劲。认真查找食品药品行政许可、日常监管、投诉举报、稽查办案等各环节工作漏洞,进一步健全完善内部衔接制度,坚决守住守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通报被处分人员点名道姓,直面问题不护短,分析原因不避丑,在场的食药监局各党组成员个个神色凝重。“干部出问题,组织有责任。作为党组书记,我代表市食药监局党组诚恳接受市纪委监委的处理决定,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大干部教育管理力度,坚决守住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和干部队伍安全两个底线。”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运鸿作了表态,强调市食药监局将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全面彻底整改系统内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