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陈场镇:廉政巡访直抵“神经末梢”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来 源:仙桃日报                  

“我们这次特意请了退休老党员、老干部组成专业‘医卫队’,来给干部们‘体检’,希望可以借此机会找出‘两委’班子身上的‘病因’,别让‘小患成大疾’。”8月2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体检动员大会在陈场镇莫沟村召开,村党员群众代表齐聚一堂,镇纪委负责人一段幽默的开场白拉开了廉政体检的序幕。

  为切实履行好纪委专责监督之职,形成有效开展基层监督的强大合力,陈场镇创新工作思路,借鉴省市巡视巡查工作模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廉政巡访,将监督执纪问责“一线串珠”,直抵最基层党员干部这一“神经末梢”。

  “我们保证会给镇党委政府提供最真实的问题线索反馈,还望上门巡访时大家能配合,千万别赶我们呀。”巡访组组员,70岁的老文化站站长李新仿的“别样”表态得到了热烈掌声。

  陈场镇从组建巡访队伍人才库入手,从退休教师、镇直单位退休干部等对象中择优选配15名有责任心的仁人志士,采取一次一授权、机动式走访模式进行巡访。每村走访时间为一周,走访前召开村级动员大会,走访中对村“两委”成员、党员、老干部、种养大户、村级经营主体必谈,走访后组织“三堂会审”,发出整改清单。

  经过前期努力,该镇已巡访2批次6个村,走访农户832户,收集各类问题356条,发现问题线索12条,查实立案3件,发出整改问题清单6份。

  “巡访人员通过实地走访,主动上门与农户拉家常,不仅拉近了和群众的距离,更得到了百姓的信任,使线索来源比坐办公室更丰富、更精准,问题反馈更客观、更真实,为党委政府选人用人、改善民生等重大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业务培训,加强后勤保障,由下而上、从严监督,切实将廉政巡访的制度优势转变为监督效能,营造全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