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传达贯彻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半年调度会精神情况(二)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毛嘴镇将做好三个方面工作: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围绕关键领域及环节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同时组织开展一轮干部作风建设全方位暗访活动,对发现的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反复出现的问题一律追责问责;扎实推进党规党纪宣传教育和“十进十建”活动,分层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全覆盖活动、组织一场党纪党规知识测试,重点将古堤美丽乡村休闲景观、服装产业园建设大道和镇东小游园打造成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廉政文化宣传示范点继续紧盯扶贫领域资金及政策落实情况,抓细抓小,特别查处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等问题。

胡场镇将进一步深化“两个责任”落实。加大同级监督力度,紧盯农村财务管理这一重点,开展镇级巡查,促进农村“三资”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加大重点领域案件查办力度。持续深化对扶贫攻坚、扫黑除恶等专项活动的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各项活动都有典型案件;深入开展“四风”检查。持续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查处问责一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典型;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深入分析已办案件,对其他单位和干部存在的类似苗头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强化监督;强力推进“十进十建”活动。结合乡村振兴项目,在四个重点村高标准建设进村庄示范点。

长埫口镇明确“五个加大”:加大巡察整改力度。将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并及时将整改落实情况在镇、村公示栏公示;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稳步推进显东小学、卫生院等“十进十建”示范点建设,谋划推进镇廉政大舞台设计、建设工作,深入推进镇廉政文化馆漫画、剪纸、书画等成果创作,全面推进村级违纪案件警示教育;加大作风建设力度。以落实全媒体问政精神为契机,在全镇开展“五查五看”活动,即查政治意识,看对标对表令行禁止是否到位;查为民情怀,看主动服务一线解难是否扎实;查工作作风,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否整改;查履职尽责,看业务水平工作能力是否提升;查廉洁自律,看吃拿卡要贪占套挪是否根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上级重要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安排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确保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大数据问责处理等工作落到实处;加大审查调查力度。重点查处扶贫领域优亲厚友,民生领域贪污、侵占、套取、挪用等违纪违法典型;整合公安、财政、审计等部门力量,重点打击农村“恶霸”、“地霸”,严查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问题。

西流河镇着力开展3项行动:向全镇餐饮业主下发《致西流河镇餐饮业主一封信》20封,明确要求餐饮业主严禁在工作日为党员干部聚餐提供酒类饮品,严禁党员干部以单位名义挂账签单,坚决遏制公款吃喝、工作日午餐饮酒等问题开展支部书记工作状态专项检查,纪检委员对支部书记居住情况、谋生手段、操办喜庆事宜、身体状况和日常言论进行检查,并填写检查表,为督促干部履职尽责奠定基础制发《关于明确西流河镇村(居)纪检委员基本职能、监督重点和工作程序的通知》,明确4项基本职能和3个监督重点,并对履职程序进行规范,强化村(居)纪检委员职责。

杨林尾镇召开全镇纪检监察工作专题会进行具体安排,明确狠抓“两个责任”落实。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落实廉政责任汇报会议和主体责任月报告制度,督促领导班子落实“一岗双责”;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围绕“十个所有、十个必须”,从小问题入手,抓早抓小、抓日常、抓常态,对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强化监督;加大作风整治力度。注意发现和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上级决策部署问题,确保政令畅通;探索镇级巡查制度。继续联合镇经管站、派出所等单位,对财务混乱的村(居)进行巡查,组织群众代表和党员代表对村级库存条据进行认真核实;推进廉政文化宣传。组织党员干部学党规党纪、上廉政党课、廉政文化进家庭等活动,同时进一步完善“杨林尾镇廉政文化长廊”。

陈场镇案件查办上再加力度。结合信访查找案源,对信访问题立查立办,督促整改;结合走访群众查找案源,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迅速上手,及时公布和反馈结果;结合日常监督查找案源,透过日常坐班、参会到会等抓工作纪律,同时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结合专项巡察查找案源,以大数据和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为契机,组建涉及医疗、民政、扶贫、纪检监察的督导专班,对收集的问题线索分类处置,严肃处理;在廉政巡访上再加力度。壮大巡访队伍,扩大巡访对象,拓宽巡访范围,对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一律巡访到位,群众举报的问题一律巡访到位;在廉政风险防控上再加力度。重点围绕资金监控、行为规范,加强制度监督,坚持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定期对镇、村及镇直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沙湖原种场提出“四个加强”:加强学习教育。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市纪委、场纪委各类典型案例通报,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加强作风建设。继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面完善制度,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加强财务监管。加大村级日常开支和项目的检查,坚持落实每月财务公开制度,保证全场财务的公正、透明和规范化运行;加强执纪力度。持续开展扶贫领域问题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和违规操办喜庆事宜清理清查,采取明察暗访、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举报邮箱等方式强化监督,对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