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流河:借力同级监督 将监督推向“深水区”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请你落实主体责任,对2018年度镇财政所、镇机关财务室现金票据库存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并反馈检查结果。”7月3日上午,西流河镇纪委向该镇分管财经的党委副书记发出第一封《监督建议书》建议书发出后,该副书记立即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并及时反馈了检查结果,做到了全程“无缝对接”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拓宽执纪监督面西流河镇启动开展了纪委监督同级党委试点工作该镇纪委乘势而为,创新监督载体、丰富监督内容,将监督的“探照灯”照向深处。

政府财务和机关财务一直是监督检查的深水区,也是容易发生风险的。”西流河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同级监督试点为我们提供了监督利器,我们采取下发《监督建议书》的形式督促党委集体和党委班子成员个人对履职风险点和相关问题线索主动开展专项检查,监督对象和监督范围上不设禁区,切实为纪委执纪监督扫清了障碍”。

据悉,该镇纪委还将强化监督结果的运用,对《监督建议书》检查结果实行“双报告”,向市纪委分管试点工作的室报告的同时,向镇党委主要领导报告,对发现的问题不隐瞒、不回避,真正监督检查的结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