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宣教月专栏】各地各单位启动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三)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来 源:仙桃市纪委监委                  

干河街道办事处:集中开展廉政宣教活动 

5月22日,干河街道办事处组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办直单位负责人、村(居)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共220余人集中开展廉政宣教活动。一是宣讲监察法。邀请市纪委监委“沔水清风”讲师团成员,开展以“学好监察法、用好手中权、走好人生路”为主题的宣讲,以讲促学,促使党员干部全面准确领会监察法内涵。二是观看警示片。组织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三是宣读承诺书。全体参会人员大声宣读廉政承诺书并签名,通过公开承诺,让庄严的承诺成为行动的指南。 

龙华山街道办事处:

建“一档”签“四书” 筑牢党员干部廉政防线 

龙华山街道办事处以宣教月活动为载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含小组长)、办直单位全体干部以及其他公职人员530余人开展建“一档”签“四书”活动,即建立廉政档案、签订不操办不参与婚丧以外喜庆事宜承诺书、工作日午餐禁酒承诺书、廉洁履职承诺书和家庭助廉倡议书。此次活动通过提醒全体基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时刻牢记纪律“警戒线”,再次在党员干部耳边敲响警钟,鸣响警笛,进一步提醒基层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规范从政行为,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使知荣辱、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深入人心。 

沙湖镇:“六个一”深入开展宣教月活动 

沙湖镇结合自身实际,打好“规定动作”和“创新动作”组合拳,以“六个一”为载体,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落到实处,真正入脑入心。一是开展一系列学习研讨。充分利用镇党委班子会议、机关干部集中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持续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学习研讨。二是开展一次知识测试。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参加全省统一开展的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每天在微信群通报注册及测试情况,确保全覆盖、无遗漏。三是签订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引导党员干部家属洁身自好、帮助监督、帮助提醒,共同培育和建设清廉家风。四是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在镇机关、各总支、镇直各单位流动播放《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让党员干部强感受、明法纪、知敬畏。五是开展一次财务违规问题专项检查。联合镇审计办、财政所,组建工作专班,对全镇所有行政村和财政“零户统管”单位财务进行检查,着力发现和查处财务违规问题。六是公开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百日专项整治,不间断开展明察暗访,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赤岭村等15个村值班坐班纪律涣散、棕树塆村党支部书记王某等4人午餐饮酒等典型案例。 

陈场镇:有条不紊开展宣教月活动 

为扩大宣教月活动覆盖面,切实增强工作实效,陈场镇纪委先后组织全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组织60余名“关键少数”赴汉江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机关干部会议夜学《党章》《宪法》《监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抽调专班多次明察暗访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村值班坐班情况,精心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在全镇营造了良好的宣教氛围。下阶段,该镇还将开展主题演讲比赛、专题组织生活会、家庭助廉等活动。 

市水务局: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促进履职担当 

5月15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振林主持召集市农村饮水安全局全体工作人员和市河道堤防管理局中层以上干部集中进行廉政谈话,要求与会人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立足岗位,廉洁自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提升工作能力。一是要严于律己,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经常对照党纪法规查找自身不足和差距,时刻牢记廉洁从政的要求,切实做到守住底线、不压黄线、不碰红线。二是要时刻以感恩之心正确对待工作,少一点浮躁、多一点作为,少一点埋怨、多一点感恩。三是要时刻牢记仙桃水利人的“八个千万干不得”和“问责二十条”。 

市司法局:统筹推进宣教月活动 

市司法局将宣教月活动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百日专项整治、纪律作风整训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同步推进,务求实效。研究制定专门方案,召开动员大会,整合新媒体资源,充分发挥微信、网站、QQ群、单位电子显示屏等优势,以全覆盖的方式进行宣传发动,营造良好的声势与氛围。结合单位实际,精心谋划宪法和监察法专题讲座、组织重点岗位中层干部撰写廉政承诺书、对新任干部廉政谈话、开展诵读经典和“我家最美”故事分享、开展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开展党员干部“联基层、转作风”等13项宣教月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思想僵化、纪律松弛、精神懈怠、态度不端正、不担当作为、服务意识差等六个方面问题。 

市人社局:培育廉洁家风 共筑家庭助廉防线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家属,我决心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当好‘贤内助’‘廉内助’,用实际行动铸就反腐倡廉的坚固防线。”5月23日下午,在市人社局组织开展的家庭助廉会上,人事考试培训中心主任张文峰家属郑重承诺。会上,近60名与会干部家属观看了《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警示片和2部反腐倡廉微电影,现场签下廉政承诺书,同时,家属代表向全系统干部家属发起廉政倡议。“家庭和谐,社会才会和谐;家庭廉洁,社会才能廉洁。”参会的干部家属都感触颇深,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家庭助廉活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行动上进一步约束了自己。作为干部家属,在当好“贤内助”的同时,更要当好“廉内助”,以好家风助力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市粮食局:“五集中”掀起宣教月活动热潮 

5月份以来,市粮食局结合单位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活动,在全系统掀起宣教月活动热潮。一是集中学习。召开全系统宣教月活动动员会,并传达学习全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百日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二是集中廉政谈话。市粮食局党组书记黄永波召集新任中层干部进行任职廉政谈话,要求新任干部积极履职尽责,加强学习,搞好团结协作,做到清正廉洁。三是集中突击检查全系统考勤制度落实情况。组建专班对3家二级事业单位和2家企业工作人员考勤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突进检查,全系统通报曝光违反考勤问题。四是集中营造全系统浓厚的廉洁氛围。通过在办公区域显眼处张贴警句格言,要求机关干部设置廉政主题电脑桌面等方式,潜移默化地进行廉政宣教;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组织局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及家属签订《市粮食局廉洁履职承诺书》和家庭助廉承诺书。五是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廉洁意识。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