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各单位启动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一)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来 源:仙桃市纪委监委                  

西流河镇:公开承诺拉开宣教月活动序幕

5月7日晚,西流河镇60余名机关干部聚集该镇南湖公园开展公开廉政承诺和“抵制不良生活习惯,践行健康生活理念”廉洁长跑活动,正式拉开第十九个宣教月活动序幕。

60名机关干部面对承诺书大声宣读并签上个人姓名。改变过去“承诺书签完就放在抽屉”或者“签订承诺书时群众不在场”的情况,通过在公开场所群众见证下签订承诺书,让承诺变得更重,让压力变得更大。

利用下班时间开展活动,既体现了对机关干部遵守工作纪律、保障工作时间的要求,更体现了全面治党不仅要管住“八小时”之内,也要管住“八小时”之外的精神,更是引导全体机关干部形成积极健康的生活工作习惯,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和更好的状态投身工作。

为确保宣教月活动取得实效,该镇坚持教育惩处并重,在抓党员干部纪律教育的同时,毫不放松对违纪问题的查处。5月以来,该镇先后开展工作日午餐饮酒、节日期间值班纪律执行和办公电脑娱乐软件清理等3项专项行动,对1名工作日午餐饮酒党员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不执行值班纪律的1家镇直单位向镇党委作出书面检查,对4个窗口服务单位办公电脑现场清理、督办整改,切实释放了从严管理的信号。

市国税局:早动员、早部署 迅速启动宣教月活动

市国税局坚持早动员、早部署,借助多种平台营造浓厚廉政宣传氛围,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廉政监督,迅速启动第十九个宣教月活动。

迅即制发方案。5月2日,市国税局党组制发《关于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对全市国税系统6项宣教月活动主题、内容、要求、时限进行了明确。

快速动员部署。5月3日下午,该局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暨警示教育会议,从全方位营造氛围,深层次开展活动,多维度检查总结等三个阶段对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及时通报警醒。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了7类16起全省国税系统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和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对案例进行深刻剖析,提醒干部职工要知大势、知戒惧、知担当,保持思想高度警醒、极度警觉。

集中督导落实。该局计划从5月7日起,集中一个星期时间,由局领导带领科室负责人分7个组开展全系统工作大督查,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工作各项活动深入开展,把责任链压得更实,上下联动总开关拧得更紧,靶向发力组合拳打得更好,确保干部职工心有所系、行有所为。

市统计局:“五项活动”掀起宣教月活动热潮

5月4日,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召开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动员会。局长向绍新作了题为《加强作风建设 增强责任担当》的动员报告,提出要思想重视,不厌其烦;要明确内容,抓好学习;要注重形式,讲好党课;要一岗双责,带好队伍的具体活动要求。

为确保此次“宣教月”活动取得实效,市统计局在完成好各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将重点开展五项活动,掀起宣教月活动热潮: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宪法、监察法、统计法学习宣传,上好党课,开展好集中知识测试,强化全体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组织一次深入学习纪法讨论交流会,深化拓展学习效果;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的正面引导和反面警醒作用;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层层开展廉政谈心谈话,进一步筑牢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组织一次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践学活动,注重廉政文化熏陶。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