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用“十个一”举措确保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翻身仗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来 源:                  

一是机关干部一周一次廉政学习。制发了交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机关干部《2018年理论学习重点和计划》,列出必学内容清单,每周五利用半天时间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宪法》、《国家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市纪委、监委有关文件精神和通报,开展专题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做到逢学必有廉政知识、逢人必讲廉政纪律。

二是支部党员一月一次主题党日(讲习所)活动。充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和“讲习所”平台,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注重仪式感,强调严肃性,提高政治站位。党组书记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上廉政党课,党支部书记为基层党员宣讲廉政政策,党员干部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局党组一季度一次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面落实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针对巡察反馈问题中反映交通运输局管党治党宽松软、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作风建设抓得不实等方面,按照“十个所有、十个必须”的要求,逐一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清单,落实工作责任,分阶段有重点解决到位,并建章立制形成长效。

四是班子成员每半年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调研。上半年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下半年围绕“实现交通新作为、展示交通新形象”主题,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局机关中层科长任调研组成员,二级单位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人员参与,进入局属各单位、各工程建设现场进行调研,全面掌握交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

五是召开一次全系统“作风建设年”专题会议。近期召开交通系统“作风建设年”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提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安排部署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六是组织一系列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全市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交通运输局不仅按要求完成规定动作,还将根据交通行业特色,在出租车电子显示屏推出廉政公益广告宣传、在工程建设指挥部召开民主生活会等特色活动,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规范化品牌化。

七是举办一次“新气象、新作为”演讲比赛。在全系统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通过演讲比赛推动交通系统干部职工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在水乡田园城市、交通强市建设中贡献力量。

八是编印一套廉政学习资料。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倡廉的金句、警句汇编成“口袋书”;将国家、省、市领导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讲话汇编成册;将省、市交通系统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规定的典型案例汇编成册。三本资料作为机关干部、局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人手一套的必读书目。

九是查处一批作风不实、纪律不严的典型。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重点对“吃空饷”、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作风不实问题进行严肃查处,采取会议通报、媒体曝光等形式在全系统形成震慑。

十是开展一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专项考核。年底,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亲自带队对局属二级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并将考核情况在全系统通报,对不重视、不落实此项工作的,进行严肃问责。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