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明确六大责任 强化系统行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来 源:                  

为切实加强统计系统行风建设,践行“真实可信、科学严谨、创新进取、服务奉献”的统计核心价值观,近日,市统计局与各镇办统计签订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书明确了六大责任内容

强化统计行风建设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坚以行风建设带动队伍建设、促进改革发展,把确保统计数据质量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牢固树立正确的统计价值理念强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统计法治、职业道德和廉洁从政教育,筑牢诚信统计、依法统计理念,营造风清气正、和谐进取、敬业实干的统计工作环境。

坚决查处统计违法违纪行为认真贯彻执行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和国家统计调查制度,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和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加大统计执法力度,推进追责问责,严格防范和严肃惩治统计违法违纪问题。

积极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坚决贯彻执行国家、省统计局关于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一系列新举措、新理念,进一步规范统计业务流程,加大统计制度方法和统计数据解读,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深入改进统计工作作风。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意见》,积极推进统计工作作风向务实重行转变。

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统计法律法规、国家统计调查制度和国家统计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接受国家、省和统计局的监督检查,确保统计系统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