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流河:创新开展履职提醒 不断压实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来 源:                  

“镇纪委直接督导党委班子成员还是头一回。”“提醒一下很有必要,有时候事务性工作太忙,容易忽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的工作收到镇纪委的《履职提醒函》后,部分镇党委班子成员如是感慨。

近日,西流河镇纪委结合市纪委开展纪委监督同级党委试点工作要求,创建《履职提醒函》监督载体,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班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截至目前,镇纪委下发《履职提醒函》9期提醒班子成员9人

对象清晰化。明确将9名党委班子成员纳入提醒对象,做到一人一函、一事一函,在重要节假日、关键工作点、重大廉政风险点等关键环节,以镇纪委文件形式提醒党委班子成员及时履行主体责任,规避廉政风险。

内容具体化。结合主体责任清单,明确强化上级重大精神学习贯彻、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执行重大组织原则、主动接受监督评议和加强自身廉政建设等5个方面内容,内容具体、要求明确,切实提高提醒函的针对性。

履职痕迹化。依托《主体责任工作纪实手册》,在《履职提醒函》明确要求将履职情况记入《纪实手册》,督促主体责任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切实形成党委委员各尽其责、共同履职的工作局面。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